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5日)

2023年06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6月5日,星期一,天氣晴 ,19∼33℃。今天也是第50個世界環境日,口號是“減塑撿塑”。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6月2日,由外交部組織的外國駐華使節團訪問河北雄安新區。使節團一行先后來到雄安規劃展示中心、雄安國貿中心項目工地和白洋澱實地參訪,現場觀看展示片,聽取有關情況介紹,並與省外辦和雄安新區負責人深入交流。

2、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和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分別和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簽署交通一體化合作框架協議(2023-2025年),深入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按照框架協議,圍繞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京冀雙方將共同協調推進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項目建設,推進京雄高速二期進京檢查站規劃建設,推動進京檢查站與高速公路同步建成投用。

3、近日,有科學觀測人員在雄安新區白洋澱新發現了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卷羽鵜鶘、國家“三有”保護動物東方鸻的身影,這標志著在白洋澱觀測記錄到的野生鳥類種類已增加至254種,較雄安新區設立前增加了48種。

4、《關於全力推進金融支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有關工作的通知》指出,聚集雄安新區數字城市建設,將智能光網、數字交通、智慧社區等數字基礎設施作為重點服務領域。有力支撐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的建設,助力打造數字中國建設、數字經濟發展的“全國樣板”。

5、今年高考時間為6月7日至9日,共計3天。雄安三縣考點、管制路段、應急救助電話等內容已發布,請廣大考生及家長關注。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今年將推動建設京唐城際鐵路北京隧道段,建成后,京唐城際鐵路自唐山站可直達城市副中心站。

2、天津市首張京津冀“通用”的內河船員証書正式簽發。該証書在適用限制欄內簽注“適用於京津冀內河區域”,獲得此証書的船員可在京津冀區域內“跨界”就業。

3、唐山市先后與北京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北京化工大學等院校開展深入合作,推進了產學研一體化和產教城融合發展。

雄觀天下

1、工信部將加快5G行業虛擬專網建設,進一步豐富拓展5G應用場景,深化工業互聯網融合,完善工業互聯網技術體系、標准體系、應用體系,打造一批5G工廠,大力推進制造業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

2、市場監管總局發布我國民用無人機領域首項國標,提出了電子圍欄、遠程識別等17個方面的強制性技術要求。

3、江蘇立法促進家庭農場建設,家庭農場是兼具家庭經營和農業適度規模經營優勢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目前全省納入名錄管理的家庭農場有16.8萬家、各級示范家庭農場近2萬家。

4、《山東省城鄉建設領域碳達峰實施方案》提出,著力提升建筑全鏈條綠色低碳發展水平,全面推廣綠色節能建筑,“十四五”期間,新增綠色建筑5億平方米以上,到2030年星級綠色建筑面積佔新建建筑比例達到50%以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保護利用文物古跡。

修復與整治風貌建筑。風貌建筑較為集中的區域應統一梳理、規劃設計與建設。將風貌建筑置入公共功能,利用為社區服務、文化活動、休閑和創新創業的場所。周邊新建和改建建筑應與風貌建筑特色相協調,同時注重傳統與現代的融合發展。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