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9日)

2023年06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6月9日,星期五,天氣晴,19℃∼36℃。今天是高考第三天,望各位考生戒驕戒躁,大功將成切勿鬆勁,今天過后便是新的起點!堅持理想,努力奮斗,勇敢追夢!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應急管理部和中央第三十七指導組近日赴雄安新區開展聯合調研,指導支持雄安新區創建安全發展示范城市。

2、雄安新區提出,將以“千年大計”的定力和“隻爭朝夕”的干勁,加強工作落實,制定具體清單、細化責任分工。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緊緊圍繞新區建設發展生動實踐,深化基層宣講工作。聚焦雄安新區建設取得的重大階段性成果,結合志願服務、結對幫扶、新時代文明實踐等特色活動,精心打造“雄安‘理’享匯”“理論宣講進家門”等宣講品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雄安新區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務和原則要求,牢牢把握建設新功能、形成新形象、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的目標要求,統一思想、砥礪前行,打造新時代創新高地和創業熱土。

3、雄安新區以城市建設為主題,將工程建設標准與智能化標准融合設計,形成了涵蓋3大類9方面200余項標准的智能城市建設標准框架,已經印發實施了包括數字道路分級、視頻終端復用、多功能信息杆柱等22項標准,正在研究智能社區等20項標准。

4、近日,北京中關村三小和六一幼兒院援助雄安新區辦學合作協議交換儀式舉行。本次援助辦學工作中,中關村三小將援助雄安雄東望駕小學,六一幼兒院將援助雄安雄東同德幼兒園。

5、雄安新區將限量發行“雄安文化惠民卡”2000張,居民申購支付50元,即可享有卡上400元額度的惠民金。居民可通過掃描“雄安文化惠民卡”小程序碼或者關注“文旅雄安”公眾號進行申購。該卡實行實名制注冊購買,每人限購1張,有效期為6月10日至10月31日。

6、雄安新區公布名單,河北省容城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河北省安新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雄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3所中職學校,具備中等職業學校學歷教育辦學資質,未在公示名單的中職學校,屬於非法辦學,不具備中等職業學校學歷教育辦學資質。

聚焦京津冀

1、北京開啟不動產登記跨省通辦新模式,依托“互聯網+不動產登記”將本地不動產登記受理端延伸到異地,採取異地申請、屬地審核的模式提供“跨省通辦”服務。

2、天津聚焦產業振興,助力農業產業鏈條升級。截至今年一季度,已累計統籌利用中央財政獎補扶持資金10億元,助力一批現代農業產業園、產業強鎮和產業集群等大平台、新載體不斷成長。

3、河北出台措施,從壯大經營主體、鼓勵技術創新、推動市場應用等6個方面提出17條措施來支持河北省生物制造產業發展。

雄觀天下

1、工信部正式發布3項工業互聯網平台領域國家標准。《工業互聯網平台選型要求》國家標准為平台需求方“選平台”提供了參考依據,幫助企業評價工業互聯網平台賦能水平,選擇適宜自身的工業互聯網平台。《工業互聯網平台 微服務參考框架》《工業互聯網平台 開放應用編程接口功能要求》為平台供給方“建平台”提供了指引,指導企業開發工業微服務和應用接口,加速工業知識的模型化沉澱和平台的互聯互通,為構建工業互聯網平台生態奠定基礎。

2、海關總署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16.77萬億元,同比增長4.7%。其中5月單月進出口3.45萬億元,增長0.5%,月度進出口連續4個月保持正增長。

3、今年,江蘇將對16個先進制造業集群和50個重點產業鏈上的企業,實施“智改數轉”項目建設,政府還將為1.8萬家中小企業提供免費的“一企一策”數字化轉型方案。

4、《上海市浦東新區免予辦理強制性產品認証若干規定》正式發布,這是全國首部免予辦理強制性產品認証管理措施,並將對重點產業研發制造企業提供快速辦理服務,大幅節約企業運營成本。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傳統風貌區保護之傳統街巷修復。

恢復歷史上的街巷格局,修復歷史街巷的線型與空間尺度。保持與優化街巷兩側界面的連續性與豐富性。整治、改造沿線建筑、圍牆、路面鋪裝、標志標識等環境要素,彰顯地域文化特色。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