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日)

2023年06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6月1日,星期四,天氣晴 ,16∼33℃。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在此祝所有的小朋友們節日快樂!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雄安科技創新專項項目是2014年國家科技計劃改革以來面向地方設立的首個專項,2022年首批立項27項,既包括雄安新區亟需的城市網絡安全、地下管廊智能監測、交通不堵車、綠色低碳園區等建設需求,也包括空天信息、智能網聯車、清潔能源、區塊鏈、醫療器械、生物醫學前沿等產業培育方面的關鍵技術需求。

2. 2023中關村論壇雄安智能城市論壇上,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雄安新區6年來建設發展情況和智能城市建設成果,人民雄安網梳理了其中的干貨,一起來看。

3. 雄安綜合保稅區項目建設已基本完成,雄安海關已經入駐辦公,船運、貨代、報關等公司以及郵政、銀行等服務機構陸續入駐,雄安綜合保稅區已經初步具備封關運行條件。

4. 2022年9月雄安啟動公交901路智能駕駛測試,部署了有7輛無人駕駛車輛,13位安全員,參照傳統公交運營模式,運營時間為6時至21時,設置10個公交站點、3個預約站點,按照道路測試(非載人)、示范應用(載人不收費)、示范運營(載人收費)三個階段開展工作。

5. 中國科協日前公布了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名單,雄安創新研究院院長祝寧華在列。

6. 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擬面向社會招聘7名員工,從事公園環境管理崗、園建及設施管理崗、招採管理崗等崗位。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進行報名,人員招滿為止。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中關村綜合保稅區正式獲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中關村綜保區是全國首個在中央文件中明確設立的、首個明確以研發創新為特色的綜合保稅區。

2. 天津立法護航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鼓勵有條件的街區、公園等場所開展節假日步行街、周末大集等活動。

3. 今年河北提出加強耕地質量支撐、加強良種支撐、加強技術體系支撐、加強農機化支撐四方面重點工作任務,推動農墾系統糧食產能提升,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雄觀天下

1. 二十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召開,會議強調,加快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

2. 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發出通知,鼓勵醫療機構開設疼痛、健康管理等新型門診,改善群眾就醫感受。

3. 江蘇省首部醫保領域的專項法規《江蘇省醫療保障條例》正式施行。《條例》規定了公民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權利和義務,明確用人單位、職工和居民應當依法繳納基本醫保費。

4. 山西省明確,在自有停車庫、停車位、各居住區、單位既有停車泊位安裝充(換)電基礎設施的,無需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和施工許可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歷史文化保護。

保護歷史文化遺產,合理利用文物古跡與鄉愁資源,傳承與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將歷史文化遺產的保護與城市公共空間的建設有機結合,提升公共空間文化品質。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