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9日)

2023年05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天氣陰轉雷陣雨,19℃∼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5月25日至27日,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先后到雄安新區雄安站、雄安規劃展示中心、雄安會展中心、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雄安城際站及國貿中心項目現場,石家庄市中國電科產業基礎研究院、太平河城市片區、石家庄國際生物醫藥園規劃展館、石藥集團巨石生物制藥有限公司參觀考察,並看望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就業代表和內地西藏班師生代表。

2、5月24日,外交部原部長助理、前駐法國大使趙進軍,中國前外交官聯誼會會長、前駐斯洛伐克大使林琳等30余位前駐各國大使、總領事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

3、今天14時30分,2023中關村論壇雄安智能城市論壇將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開幕。屆時,來自雄安新區、國內外關於智能城市建設有先進經驗的專家學者進行專題講座,並圍繞“雄安新區智能城市的建設成果和經驗”“雄安新區創新場景的實踐與展望”“雄安新區建設未來發展方向”等三大方面進行探討交流。同時還將發布一系列關於雄安智能城市建設成果。線上觀眾可通過掃描海報中的直播二維碼進行觀看。

4、河北省第十一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中,作為第一次組團參賽的雄安新區代表團榮獲體育道德風尚獎﹔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榮獲優秀組織獎﹔新區27名運動員分別參加蹴球、毽球、民族武術3個競技項目和綜合類表演項目比賽,獲得了一等獎1項、二等獎4項、三等獎7項的好成績。

5、日前,清華大學建筑學院與五道口金融學院走進雄安新區雄縣黃灣小學,為學生開展手工模型制作教學、3D打印教學、金融反詐知識宣講等科普教育活動。

6、中國雄安集團總部及9家所屬單位招聘37人,有意者可於6月6日18:00前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或國聘官方網站報名。咨詢電話:0312-5609812。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面向全球發布152個招商引資項目,總額1434億元,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醫藥健康、人工智能等產業。

2、“天津海洋裝備產業(人才)聯盟峰會暨龍頭企業支撐引領高質量發展大會”在天津港保稅區召開,政府部門、行業專家、聯盟企業、金融機構、高等院校等60余家單位近百人參會。3家龍頭企業現場發布了合計251億元採購需求大單。

3、京九鐵路北京豐台至河北固安通勤列車正式開通,K7672、K7673、K7674三趟列車有效服務沿線民眾出行,有利於吸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戶河北。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國資委將積極研究出台支持中央企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一攬子政策,在產業布局優化上不斷取得新的實質性突破,打造世界一流的產品、服務和品牌,加快培育“專精特新”和“單項冠軍”企業,盡快形成體系化布局。

2、工信部等部門啟動專項行動,推動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專項行動提出到2025年,中小企業質量標准品牌意識顯著增強,綜合效能不斷提高,質量標准品牌對中小企業生存發展貢獻持續加大,新增相關領域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1000家以上,形成中小企業質量標准品牌優秀標杆300個。

3、上海聚焦大口岸、大策源、大鏈接,已連續三個季度GDP突破萬億大關。在以上海為代表的長三角地區,新能源汽車產業已形成世界級產業集群。

4、海南三亞在國家海域三級分類體系的基礎上,進一步織密規劃網格,提出31個四級用海類型及管控要求,海域功能區分更清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水景與工程措施。

水系以再生水為補水水源,應對地區降水的季節性變化。採用堰閘調控水位,形成調蓄濕地、河流、溪流、旱溪 4 類不同季節的水景風貌。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