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日)

2023年06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3年6月2日,星期五,天氣多雲 ,18∼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城市計算中心夜景。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5月31日至6月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圍繞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到保定市和雄安新區開展專題調研。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突出問題導向,大興調查研究,推進白洋澱全流域系統治理、協同治理,持續鞏固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成效。

2. 雄安新區堅持高點定位,大力實施教育提升行動,出台了《河北雄安新區構建現代化教育體系三年行動計劃》,建立“1+8”智慧教育雲平台,大力度高起點推進新建片區與三縣智慧教育,通過精准分析,有效保障新區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3. 雄安新區三縣婚姻登記機關即日起開始受理內地居民婚姻登記“跨省通辦”事項。雙方均非河北戶籍的婚姻登記當事人,可以憑一方持有的雄安新區核發的有效《居住証》和雙方戶口簿、身份証,在居住証發放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辦理婚姻登記,或者自行選擇在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婚姻登記。

4. 雄安新區創新推出“雄安新消費”APP作為數字人民幣促消費活動官方領券用券平台,全國首創實現支持消費者使用任意運營機構數幣錢包,在任意運營機構的數幣商戶掃碼消費時,實時根據政府活動規則自動抵扣財政補貼。

5. 日前,雄安體育中心項目體育場鋼結構順利完成卸載。標志著體育場主體鋼結構施工全部完成,也為后續金屬屋面、幕牆及預制看台全面展開施工創造了條件。

6.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A1標段安置房項目順利完成第三批次交房任務。第三批次房源的交付標志著該項目的90棟住宅樓、5397戶交付工作圓滿完成,同時也標志著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一期全面交付完成。

7. “六一”兒童節前夕,雄安新區多所學校舉辦迎“六一”系列活動,孩子們用豐富多樣的形式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

關注京津冀

1. 我國首個國際科技組織總部集聚區在北京揭牌並正式啟用。該集聚區由中國科協與北京市政府合作共建,首批已迎來國際動物學會、國際數字地球學會、國際氫能燃料電池協會等8家國際科技組織入駐。

2. 中國(天津)國際家居博覽會將於今年10月27日至29日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舉辦,展覽面積超10萬平方米。這是中國家博會首次落戶天津,該展會是北方地區大家居領域的首個國際性大型展會。

3. 教育部日前開展相關調研並召開京津冀基礎教育協同發展座談會,提出北京和天津要通過“交鑰匙”工程、“組團式”辦學,以及開辦分校、教育集團等方式,引入更多優質學校援建幫扶河北。

雄觀天下

1. 全國人大常委會2023年度立法工作計劃日前公布,制定耕地保護法、不動產登記法、網絡犯罪防治法等列入預備審議項目。

2.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醫療保障基金使用常態化監管的實施意見》指出,要加快構建權責明晰、嚴密有力、安全規范、法治高效的醫保基金使用常態化監管體系,堅決守住醫保基金安全底線。

3. 黑龍江所有城區(鎮)全面取消落戶限制,群眾在經常居住地有落戶需求,本人提供相關証明,憑申請即可落戶。

4. 176比特“祖沖之號”量子計算雲平台在安徽合肥上線,刷新了我國雲平台的超導量子計算機比特數紀錄。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分級保護文物古跡。

對文物進行分類分級保護。嚴格保護文物保護單位,以及河北省古樹名木。在文物保護單位的保護范圍及建設控制地帶內進行的建設活動,嚴格按照國家及河北省文物保護法律法規及實施條例的相關規定執行。修繕建構筑物,周邊建筑按照相關保護要求進行控制。對於一般性文物遺存,提取文物信息資料,建立文物檔案。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