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7日)

2023年05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天氣小雨,17℃∼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航拍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5月23日至24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石家庄召開。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關於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的決定》《中共河北省委關於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決定》《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決議》。倪岳峰就兩個《決定(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

2、雄安新區將重點圍繞北京疏解企業跨省遷移過程中涉及的企業登記、涉稅業務、公章刻制、公積金、社保及銀行開戶6個環節,打造企業跨省遷移“全鏈條”服務應用體系。

3、近日,雄安新區印發《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制度創新資金獎勵暫行辦法》,對獲全國首創性制度創新成果認定的創新主體一次性獎勵30萬元﹔對獲全省創新性制度創新成果認定的創新主體一次性獎勵10萬元。

4、第五屆綠博會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共同承辦,將於2025年在河北雄安新區舉辦,主題是“千年大計 綠色發展”,副主題是“美麗中國夢 雄安綠博情”。

5、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成為今年雄安新區唯一獲評此項榮譽的集體,也是工行系統內唯一獲評的單位。

6、人民雄安網推出《雄安青年說》第五期,讓我們走進雄安新區容城縣賈光鄉,聽聽鄉長陶熙與他的雄安故事吧。

7、日前,在雄安新區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個體工商戶沈濤在專窗工作人員的幫助下辦理了“個轉企”轉型升級業務,並於當天拿到了新的營業執照,成為雄安新區首張“個轉企”營業執照申領者。

雄安新區首張“個轉企”營業執照辦理現場。容城縣行政審批局供圖

聚焦京津冀

1、今年,北京將遴選首批40所智慧校園示范校,凝練一批具有北京特色、亮點突出的數字教育應用場景,引導學校創建新技術賦能下的新一代學習環境,全面服務學生高質量學習和成長。

2、天津交管部門在“交管12123”APP新增上線“輕微型廂式貨車外環線及以內道路日間短期通行碼”,主要面向需日間非高峰時段進入外環線及以內道路進行配送運輸的本市號牌輕微型廂式載貨汽車。

3、近日,首批6家京津冀蔬菜直採直供服務中心分別在河北唐山玉田縣、廊坊固安縣、滄州肅寧縣、衡水饒陽縣、邯鄲市經開區、承德圍場縣揭牌成立。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國家水網建設規劃綱要》,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2、在前期首批試點基礎上,民政部擬進一步擴大婚姻登記“跨省通辦”試點工作覆蓋范圍,全部試點地區將增至21個省(區、市),覆蓋中國總人口的78.5%。

3、第七屆中國民營企業合作大會5月26日在武漢開幕,全國1700余名民營企業家、專家學者等與會,現場累計簽約合作項目100余個,簽約金額逾1000億元人民幣。

4、寧波發布新規,對新能源汽車重點研發項目給予最高1000萬元支持﹔鼓勵強鏈補鏈,對新能源及智能網聯汽車關鍵零部件實現強鏈補鏈並量產的企業,根據綜合評定給予50萬元、100萬元的分檔獎勵。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水系布局。

片區內形成“三橫四縱”的水系網絡,南側東西向河道為排澇主干通道,其它河道兼具排澇、生態環境、景觀娛樂等功能。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