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在雄領証!6月1日起,外省戶口可在雄安辦理婚姻登記

在雄領証!6月1日起,外省戶口可在雄安辦理婚姻登記

2023年06月01日18: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日電 (宋燁文)今日起,雄安新區三縣婚姻登記機關開始受理內地居民婚姻登記“跨省通辦”事項。今后,戶籍在河北省外但持有雄安新區核發的有效《居住証》的市民在雄安新區就能領結婚証。

據了解,雙方均非河北戶籍的婚姻登記當事人,可以憑一方持有的雄安新區核發的有效《居住証》和雙方戶口簿、身份証,在居住証發放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辦理婚姻登記,或者自行選擇在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婚姻登記。

一方或雙方戶籍地在河北省的,無須提供居住証,可以在河北省任意一個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婚姻登記。

現役軍人辦理婚姻登記,可以在現役軍人部隊駐地或者入伍前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也可以在非現役軍人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需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証、軍人証件和部隊出具的軍人婚姻登記証明。

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和華僑婚姻登記仍由原來的受理機關受理。

婚姻登記証補領、補辦業務仍由原來的受理機關受理,當事人遺失、損毀婚姻登記証,可以向原辦理該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當事人辦理過結婚登記,申請補領時的婚姻狀況因離婚或喪偶發生改變的,不予補發結婚証﹔當事人辦理過離婚登記的,申請補領時的婚姻狀況因復婚發生改變的,不予補發離婚証﹔申請補辦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填寫《申請補辦結婚登記聲明書》,婚姻登記機關按照結婚登記程序辦理。

申請復婚登記的,當事人需填寫《申請結婚登記聲明書》,婚姻登記機關按照結婚登記程序辦理。

雄安三縣婚姻登記處位置分別為:雄縣古城路古城東裡31號、容城縣城南行政大廳八樓、安新縣永安北大街189號。具體辦理問題可在每周一至周五撥打電話向婚姻登記處咨詢。雄縣婚姻登記處電話為0312-5818199,容城縣婚姻登記處電話為0312-5601712、安新縣婚姻登記處電話為0312-5336371。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