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31日)

2023年05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天氣多雲 ,17∼26℃。今天是第36個世界無煙日,今年的活動主題為“無煙 為成長護航”。吸煙有害健康,讓我們共創無煙環境。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2023中關村論壇雄安智能城市論壇日前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舉辦,“疏解發展 創新先行”——雄安科技創新專項項目、“數字智能 量子守護”——量子雲盾產品以及“北斗+5G 無源室分”的地下空間定位系統、妙信·交通信控優化系統——打造雄安不堵車、雄安新區物聯網統一開放平台(一期)項目等雄安智能城市建設成果對外發布。

2. 當前,雄安新區啟動區在建疏解項目9個,中國星網雄安新區總部大樓、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一期、雄安創新研究院項目已進入二次結構和幕牆施工階段﹔中國華能總部項目主樓、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中國移動(雄安)智慧城市科創中心、中國聯通雄安互聯網產業園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國家能源項目正在開展土護降施工。

3.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北京40余所學校先后對接支持雄安新區相關機構。北京市教委主任李奕曾表示,首都教育系統將持續完善京津冀教育協同機制,全力支持雄安新區教育發展。

4. 截至目前,雄安新區新建區域每平方公裡安裝公共傳感器達到20萬個,基礎設施智慧化水平超過90%。

5. 雄安新區2023年上半年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認定公告發布。符合條件者可於6月8日8:00至6月29日17:00登錄中國教師資格網(https://www.jszg.edu.cn)注冊報名。

6. 容城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5月30日召開第十四次會議,經審議和表決,決定任命劉鵬、張銘為容城縣人民政府副縣長。

關注京津冀

1. 科技部等12部門發文,加快推動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到2025年,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基本形成,成為世界科學前沿和新興產業技術創新策源地、全球創新要素匯聚地。

2.天津市十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通過了《天津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促進和保障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的決定》,對於推動天津在全國率先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促進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3.日前,教育部召開京津冀基礎教育協同發展座談會,研究推動京津優質中小學基礎教育資源同河北共享。

雄觀天下

1. 日前,國家區塊鏈技術(能源領域)創新中心揭牌成立。這是國家區塊鏈技術創新中心正式投入運行后,在國民經濟關鍵領域布局的首個國家級行業創新中心。

2. 應急管理部5月29日發布公示,擬向教育部申報設立應急管理大學,由華北科技學院、防災科技學院合並組建,辦學地點在河北廊坊。這標志著歷經三年籌備,應急管理大學的設立即將進入實質性階段,應急管理領域擁有了“國家隊”高校。

3.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面向全社會發布公告,征集載人月球車研制方案。

4. 為應對10多年來最為嚴重的“爛場雨”,河南發布七條重點措施,包括搶排田間積水、加強農機調度、抓緊烘干晾晒、強化服務保障、做好困難幫扶、加強調度指導、做好小麥收儲等。同時還將對糧食烘干給予財政補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水景與工程措施。

通過區域控源截污、低影響開發設施布置、水生態保護與修復等從源頭到末端的水質綜合防治措施,保障水系水質不低於地表水Ⅳ類標准。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