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當雄安娃遇上無人駕駛

2023年05月25日18:1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5月25日電 (李雪晴、李兆民)“全車有多少個攝像頭?”“車上有哪些‘黑科技’呀?”……23日,雄安新區首屆“智繪未來”科技周活動之“無人車進校園”在北京市朝陽區實驗小學雄安校區開展,為學生們帶來了一場生動的科技教育課。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活動現場,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認知智能實驗室副主任黃武陵為學生們作了“未來的交通:聰明的車 智能的路 智慧的城”專題講座,黃武陵精心為學生們准備了無人駕駛相關卡通動畫,把深奧的無人駕駛技術說得簡明易懂,生動地講解了無人物流車自動駕駛技術發展的復雜性以及面臨的挑戰性,激發了學生們對無人駕駛技術的興趣。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隨后,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工作人員將無人物流車駛入校園,讓學生們親身體驗、觸摸、感受無人物流車。從別具一格的外表到充滿“黑科技”的內在,學生們認真仔細地打量著這輛無人物流車,在疑問中不停的探究問題的答案。“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無人車,車內車外、前后左右我都看了,我覺得真的很神奇。”四年級學生槐一碩告訴記者,這次活動收獲非常大,自己學習到很多課外知識。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希望通過這次無人車進校園的科普活動,能夠讓每一位學生內心種下一粒‘科技夢’的種子,讓學生們了解科學、熱愛科學、創造科學。”黃武陵表示。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據了解,雄安新區首屆“智繪未來”科技活動周將持續至5月31日,期間將舉辦“科技成果展”“全民愛科學”“娃娃學科學”“科技大講堂”等系列活動。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