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5日)

2023年05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天氣多雲,16℃∼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旅游碼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組織召開北京市委組織部選派挂職干部期滿歡送會。會議強調,希望北京挂職干部回到北京后一如既往心系雄安、關心雄安,當好雄安的宣傳者,講好雄安故事﹔一如既往幫助雄安、支持雄安,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牽線搭橋、鋪路架梯,把更多先進經驗傳進來、優秀人才引進來、符合新區發展要求的產業帶進來,為雄安新區改革創新獻計獻策,為推動雄安新區建設成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貢獻力量。

2、2023中關村論壇雄安智能城市論壇將於5月29日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交易中心主會場開幕。屆時,將有來自雄安新區、國內外關於智能城市建設有先進經驗的專家學者進行專題講座,並圍繞“雄安新區智能城市的建設成果和經驗”“雄安新區創新場景的實踐與展望”“雄安新區建設未來發展方向”等三大方面進行探討交流。同時還將發布一系列關於雄安智能城市建設成果。

3、日前,雄安新區首屆“智繪未來”科技活動周暨第七個科技工作者日啟動,將持續至5月31日。此次科技活動周以“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為主題,將舉辦“科技成果展”“全民愛科學”“娃娃學科學”“科技大講堂”等系列活動。

4、雄安自貿試驗區實行“企業登記容缺容錯受理”機制,實現企業注冊半日辦結。同時,深化京津冀自貿試驗區政務服務“同事同標”改革,4類153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

5、目前,雄安體育中心項目游泳館和體育館正在進行二次結構地上砌筑、金屬屋面檁托檁條和防火涂料施工,體育場二次結構地下砌筑、看台鋼結構和南側拱桁架樓承板也在有序施工,該項目預計2023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工。

雄安體育中心項目。劉光昱攝

6、如今,每天有17對城際列車往返北京和雄安。隨著對外骨干交通路網加快構建,千年古都與未來之城之間,日漸緊密。

7、人民雄安網推出《雄安青年說》第三期,讓我們走進北京大學支教團的龔晟源,聽聽他選擇來到雄安新區的原因。

聚焦京津冀

1、近日,工信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等有關部門以及京津冀三地政府共同編制《京津冀產業協同發展實施方案》,明確到2025年,京津冀產業分工定位更加清晰,在京津冀地區探索實行產業協同鏈長負責制。

2、日前,京津冀托幼一體化產教融合共同體成立大會在天津舉行。京津冀地區優質托育、學前教育機構等行業企業以及托育、學前教育相關學會、協會和相關出版社、研究機構等首批53家校企成員單位聯合組建。

3、日前,在中新天津生態城,全國首個《智慧城市數字安全報告》及《中新天津智慧城市數字安全導則》正式發布。

4、河北省決定在全省深入開展2023年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推進計劃,充分挖掘就業渠道,做實做細就業服務,兜牢青年就業底線,引導轉變就業觀念,健全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促進機制,推動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

雄觀天下

1、住建部明確,力爭到2023年底前,地級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區垃圾分類覆蓋率達到90%以上,2025年底前基本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

2、國家衛健委近日發出通知,將以醫療服務能力薄弱地區為重點,6—10月派出國家醫療隊(組隊醫院包括北京協和醫院、中日友好醫院等16家)開展巡回醫療工作。

3、陝西八部門發文支持重點群體創業,明確鼓勵發展夜經濟、后備廂經濟等特色經營。

4、四川成雅鐵路試點公交化票制,旅客使用公交化票可乘坐當日區間內任意城際車次,無需提前購票,刷証即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植物配置。

社區級、鄰裡級公園不應選用有毒、有刺激性氣味或具有較高致敏風險的花木。兒童與老年人活動設施周邊應選用耐踐踏的草坪,並配合選用高大落葉喬木以利夏季遮陽與冬季日照。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