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青年說第三期丨龔晟源:扎根雄安熱土,更當勇毅前行

2023年05月24日09:5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青年強,則國家強。即日起,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聯合人民雄安網推出特別策劃《奮進新征程·雄安青年說》,聚焦新區各行各業的年輕人,如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一線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更善作善成﹔如何用行動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鏗鏘誓言,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今天,讓我們走進北京大學支教團的龔晟源,聽聽他的故事與期待。

人民網雄安5月24日電 (劉師豪)去年8月,北京大學第24屆研究生支教團有5名成員來到了雄安新區安新縣,他們組成了“雄安分團”,將在安新中學進行為期一年的支教。5人之中,畢業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的龔晟源擔任“團長”。

龔晟源來自河南鄭州,2018年以優異成績考入北京大學,明年,他還會繼續留在學校攻讀碩士研究生。成為研究生之前的這個“間隔年”,他選擇成為一名支教老師,來到“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雄安新區。

“為什麼會選擇來到雄安支教呢?”面對這個問題,龔晟源的回答也很直接:“雄安是一座冉冉升起的‘未來之城’,我很想看看它建設發展得怎麼樣了,也很想親身參與到雄安的建設過程中,來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龔晟源主要給高一學生講數學,有時也會參加學校組織的培優活動,講授自己的學習方法與經驗,分享自己在北京大學的經歷,鼓勵這些年輕的學弟學妹努力奮斗,走進自己心儀的大學。

“在雄安的這幾個月,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學到了很多在大學校園中、書本上得不到的知識。在基層的教育一線,無論是團隊合作還是上下級間的溝通,還有日常的教學工作、同學生們的交流聯系,都是我在‘實踐’這本大書”上得到的最生動的一些經驗。”龔晟源說。

“生逢其時,扎根雄安熱土。躬逢其盛,更當勇毅前行。”與記者的交流中,龔晟源用這兩句話作為自己的青春宣言。“這一年的支教生活,我既需要認真踏實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也會深入思考縣域高中的教育如何能夠實現‘突圍’。”龔晟源告訴記者:“來到雄安,來到安新中學,我希望能做出一些成果,把自己的所知所學分享給學生,來幫助他們、引導他們進一步堅定夢想,發奮學習。”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