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城舉辦全縣糧食生產科技專員培訓會

雄安容城舉辦全縣糧食生產科技專員培訓會

2023年05月24日21: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4日電 (李雪晴)近日,雄安新區容城縣農業農村局舉辦了全縣糧食生產科技專員培訓會。縣、鄉、村三級糧食生產科技專員等80人參加培訓。

培訓現場。容城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會議傳達了河北省農業農村廳及新區對建設糧食科技專員隊伍的相關文件要求,強調了建設糧食生產科技專員隊伍重要性,號召廣大糧食生產科技專員要增加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學習,提高政策和技術水平,積極為糧食安全獻策獻力。

會上,與會人員分享了今年小麥春季管理成功經驗,並對促進小麥后期灌漿、提高粒重提出了具體的技術路徑和方法。同時,相關人員講授了夏玉米高產栽培技術,從品種選擇、肥水管理、化學除草、防病治虫等方面做了深入細致的講解。

培訓結束后,糧食生產科技專員和授課老師進行了積極互動,就生產中存在的難題交流探討。

容城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容城縣農業農村局堅持黨建引領凝聚多方合力,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要求,將穩定糧食面積和產量作為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抓手。此次培訓切實提高了各級糧食生產科技專員的政策和技術水平,對發展糧食生產、提高科學種田水平、保障糧食安全具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