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不動產權証書實現“足不出戶、門口拿証”

雄安不動產權証書實現“足不出戶、門口拿証”

2023年05月24日21: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4日電 不動產權証書不僅可以自助打印,還可以郵寄到家啦!近日,雄安新區正式啟動不動產登記証書/証明郵寄服務,為群眾特別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員提供了快捷、便利、安全、可靠的專業服務。

為兼顧証書郵寄安全性,雄安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參考高考錄取通知書寄送模式,與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容城縣分公司簽訂《不動產權証書証明國內標快速遞服務合同》,建立健全証書移交機制,加強郵寄系統功能操作培訓,落實免費郵寄便民服務措施,將群眾對“大紅本”“一鍵到家”的美好願望變成現實。

窗口工作人員將申請郵寄的不動產權利証書裝袋密封。雄安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供圖

據了解,企業、群眾可通過“政通雄安”APP在線提交不動產登記和郵寄服務申請,工作人員受理辦結后,對選擇免費郵寄服務的,打印相應不動產權証書/証明,加蓋登記章並放入郵寄袋密封、張貼郵寄信息單,每日定時交付快遞公司,由郵遞員“點對點”“送証上門”。

不動產權利証書關系到群眾切身財產利益,在派送過程中,郵遞員將核實簽收人為該不動產權利人本人,並對新區范圍內居住的權利人留存郵件簽收影像信息,同時將權利人簽字確認的《領証單》回寄不動產登記窗口,郵寄全程進行閉環管理。

郵遞員在群眾家中指導不動產權利人填寫《領証單》。雄安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供圖

從前期的群眾就近到新區17個辦事網點18台打証機自助打証領証,延伸到如今的“足不出戶、門口拿証”,雄安新區正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不動產登記便民利民水平。

雄安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新區將持續樹牢為民服務宗旨意識,依托“不動產登記+ 免費郵寄”服務,優化“線上申辦+線下郵寄”一站式便民服務模式,拓展“網上辦、快遞送、不見面、辦成事”的服務范圍,為民解憂、為企紓困,以不動產登記便民利民化水平持續提升擦亮“雄安服務”品牌,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良好的營商環境保障。(王紅、馬趁華)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