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8日) 

2023年05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天氣多雲轉小雨,15℃∼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航拍。

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將堅持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和標志性建筑建設,把創造“雄安質量”擺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建設啟動區,加快發展昝崗片區,持續推進其他重點片區建設,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努力把高標准城市規劃藍圖變為高質量的城市發展現實畫卷。

2、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深一度》欄目聚焦雄安新區的綜合交通網絡建設情況,通過實地探訪雄安城際站及國貿中心項目建設現場,並邀請雄安新區建設者親自講述雄安新區的建設故事,帶您一起了解“未來之城”這樣建。

3、以“城市可持續發展的持續保障研究”為主題的第九屆全國城市氣象學術論壇在雄安舉辦。會上,專家學者圍繞城市氣象觀測新方法與新認識、城市氣象數值模式新發展、城市高影響天氣與氣象服務、氣候變化與氣候適應型城市建設、城市大氣環境與健康城市生態、碳達峰碳中和與綠色發展六個方面展開深入討論和研究。

4、17日,河北省教育廳聯合雄安新區管委會舉辦了河北高校畢業生服務雄安建設校企對接交流活動,河北27所高校與雄安用人單位集中開展校企對接。

5、由於容小公路(白龍—王村段)位於雄忻高鐵建設區域內需整段挖除,今日起,該路段禁止社會車輛及行人通行。施工區域內布置南北保通通道,社會車輛及行人可繞行光明街、1號通道、2號通道、3號通道等周邊道路。

6、安新縣雁翎小學項目現已進入內外裝修階段,預計今年6月底實現竣工,9月具備開學條件,建成后可容納1200名學生就讀。

聚焦京津冀

1、北京針對加強算力資源統籌供給能力、提升高質量數據要素供給能力、系統布局大模型技術體系持續探索通用人工智能路徑等五大方向,提出21項具體措施,加速通用人工智能創新發展。

2、《天津市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措施》出台,在全市首次提出產業基礎再造、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工業企業壯大、市級產業主題園區等一批創新性條款,制造業政策體系進一步完善。

3、河北印發《實施意見》明確,到2025年,數字政府頂層設計基本完善,協調推進機制不斷健全,應用成效基本顯現。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生態環境保護、政務運行、政務公開等政府履職領域業務基本實現數字化、智能化。

雄觀天下

1、國家統計局16日發布數據顯示,4月份,經濟社會全面恢復常態化運行,多數生產需求指標同比增速提升,服務業和消費恢復較快,就業物價總體穩定,經濟運行延續恢復向好態勢。

2、我國啟動5G異網漫游試商用,用戶不換卡、不換號,即可直接使用5G異網漫游服務,無需支付額外費用。

3、長三角視覺智能產業鏈研究報告出爐,2022年產業營收超6795億元,區域內技術、資金、人才等要素資源雄厚。

4、安徽省發布“家門口”就業三年行動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新增高校畢業生在皖就業150萬人左右,新增農民工在皖就業180萬人左右﹔“一鏈一策”建立人才團隊定向招引機制,每年新增高層次人才2萬人以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公園綠地建設。

烈士紀念公園位於古城西南側濱水綠帶內,與南側革命烈士紀念館協同互動,弘揚紅色革命文化。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