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6日)

2023年05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5月6日,星期六,天氣陰,12℃∼21℃。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夏,立夏后,日照增加,逐漸升溫,雷雨增多。立夏是標示萬物進入旺季生長的一個重要節氣。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審計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會議指出,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面提升新區審計工作質效,對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保障新區建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近日,2022年度雄安新區維修資金結息金額工作已順利完成,年度結息金額已分配至交存業主的分戶賬,轉入維修資金滾存使用,用戶可通過“政通雄安”APP或小程序,足不出戶、在線查看維修資金賬戶明細。

3、近日,安新縣人民檢察院制定了《關於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的實施細則(試行)》,並聯合安新縣監察委、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團委、婦聯、教育局、民政局等9家單位和全縣13個鄉鎮落實,密織未成年人保護網,全力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4、日前,雄安新區新建片區公開招聘教師擬聘用人員、雄安新區公開招聘聘用制司法輔助人員擬聘用人員名單正在公示,其中擬聘用教師人員134名,司法輔助人員2名。

5、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今日發布公告,擬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公務車C1本司機4人、行政司機1人、保潔崗位項目員工5人,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搜索崗位名稱進行報名。

6、悅動運動健康中心設置了智能健身區、老年康復區、等8個區域,配備了10名運動健康指導師。在這裡,社區居民還可以使用國外老年康復機構的專業設備舒活筋骨,跟著運動健康指導師進行有針對性的功能訓練……中心功能覆蓋全人群、全生命周期。

7、近日,雄安新區容西片區B2標段工程辦公樓順利亮燈,該辦公樓座位於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智源北路和津保大街交叉口東北角,總建筑高度為82.85米,是容西片區內的最高建筑,建成后主要為高端智能一體化辦公系統全覆蓋提供優質保障和高品質公共服務。

聚焦京津冀

1、近日,北京市發改委批復昌平區回南北路(霍營西路-立湯路)。作為這條大動脈的關鍵組成,這一段將與西段聯通,強化京藏高速與立湯路之間的東西向聯系,完善回天地區交通路網結構,便利居民出行。

2、日前,天津港集團與天津海關聯合打造的智慧管控系統正式啟用,提升監管效率和水平,服務貨物運輸。

3、河北明確,到2023年年底前各市建設150家營養健康餐廳(食堂),2027年在全省推開,通過示范引領,帶動影響全社會形成合理膳食新風尚,推動國民營養計劃和合理膳食行動向縱深發展。

雄觀天下

1、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等六部門日前發出通知,要求扎實做好2023年小麥、早籼稻、油菜籽等夏季糧油收購工作,確保夏糧收購各項工作順利開展。通知要求,緊貼農民售糧實際,創新服務方式,優化服務舉措,幫助農民便捷順暢售糧。

2、近日,生態環境部等5部門聯合印發規劃,明確到2025年全國地表水優良水體(Ⅰ—Ⅲ類)比例達到85%,較2020年提高1.6個百分點,水環境質量保持持續改善勢頭。

3、近日,上海數據交易所國際板啟動建設,探索數據跨境雙向流動的新機制,推動國內外企業開展數據跨境流通業務合作,實現全球數據互聯互通。

4、第134屆廣交會將於今年10月15日舉行,相關招商招展工作已經在穩步推進。此次廣交會繼續延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舉辦“貿易之橋”系列活動,結合重點展區和新設展區,進行精准宣傳營銷。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地系統。

以分級配置、均衡布局、慢行聯系為原則,依托風景游憩綠地建設“郊野公園-森林公園-濕地公園”三類生態公園,在組團內形成“組團-社區-鄰裡”三級城市公園體系。規劃人均公園綠地和風景游憩綠地的面積之和約40平方米/人。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