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在雄安,業主足不出戶即可查看維修資金賬戶明細

在雄安,業主足不出戶即可查看維修資金賬戶明細

2023年05月05日17:5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5日電 (王紅)近日,2022年度雄安新區維修資金結息金額工作已順利完成,年度結息金額已分配至交存業主的分戶賬,轉入維修資金滾存使用,用戶可通過“政通雄安”APP或小程序,足不出戶、在線查看維修資金賬戶明細。

據了解,維修資金的結息分配通過數字化手段實現“一鍵結息”,按照《雄安新區住宅專項維修資金增值收益管理辦法》規定,採用累計積數法進行分配,結息金額與維修資金交存金額及時間挂鉤,按年度滾動結息。

據悉,2022年度的“晒賬”工作已在“政通雄安”APP線上完成。已交存維修資金的業主可通過“政通雄安”APP或小程序進入“數字住房”專區,實名認証后於“維修資金”欄目內進行查詢,查詢內容包括:房屋信息、建筑面積、維修資金賬戶明細(首期交存金額、使用記錄及每年的利息)等。

維修資金賬務明細全程網辦、公開透明,實現了明明白白交費、清清楚楚算賬。下一步,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將大力推動“數字房管”建設,持續優化完善維修資金領域便民利民服務舉措,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維修資金網上辦操作指南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