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日)

2023年05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5月2日,星期二,天氣晴轉多雲,16℃∼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春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實地調研了雄安新區BIM、CIM平台建設應用、東西軸線(雄忻高鐵)萍河先開段項目建設以及白洋澱景區游客服務中心運營情況,現場聽取工作匯報,解決有關問題。他強調,要持續推進BIM、CIM平台建設應用,立足多元化場景應用需求,加大數字化管理平台應用力度,助力雄安新區數字城市建設。

2、“五一”假期,雄安新區各重點項目建設現場,有數萬名建設者奮戰在施工一線,書寫出“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新時代篇章。

3、4月30日上午,雄安容西片區F單元安置房及其配套設施項目F2標段所有主樓全面沖出正負零,正式進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階段,計劃於2024年6月30日竣工。

4、雄安新區雄東片區B單元安置房項目、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市政公用工程項目六標段實現首棟10層安置房主體結構封頂。建成后將進一步滿足雄東片區回遷居民居住要求,為其提供有力民生保障。

5、雄安印象綜合性文化場館即將正式面向大眾開放。場館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融智港組團,集城市體驗、藝術展陳、休閑娛樂功能於一體,總建筑面積約5300平方米。

6、在雄安站樞紐片區2號地塊施工現場,近400名勞動者仍舊堅守崗位。這個項目總建筑面積近80萬平方米,建成后可通過下沉廣場十分鐘步行進入京雄高鐵雄安站。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車駕管業務全面恢復常態化辦理,對於逾期未換証、逾期未審驗、逾期未檢驗等原因,導致駕駛証或機動車可能被注銷的,不再延長期限。

1、天津首個高速公路收費站智慧化提升改造項目順利竣工通車,ETC匝道預交易、預交易異常提示、自助繳費機器人等智慧化設備同步上線。

2、今年,河北黃驊港將堅持以提升港口輻射力增強開放競爭力,聚焦打造現代化綜合服務港、國際貿易港,加快推進集裝箱、液化天然氣等總投資260億元的12個碼頭開工建設,全年港口完成吞吐量3.25億噸、集裝箱100萬標箱以上。

雄觀天下

1、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要“加快構建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體系,強化算力統籌智能調度,建設若干國家樞紐節點和大數據中心集群”。目前,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內蒙古自治區等8地的國家算力樞紐節點已經全部開工,支撐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的重要算力底座正逐步成型。

2、在涉農民工工資案件專項執行行動中,各地法院提供一站式服務,強化繁簡分流,對案件事實清楚、法律關系明確的案件,積極運用簡易程序和小額速裁程序,快立、快審、快執。

3、今年,成渝地區將攜手打造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聚焦“一極一源、兩中心兩地”目標定位,發揮新型工業化主導、信息化牽引作用,突出雙城引領、雙圈互動,打造全國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高地,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整體成勢。

4、西安全面加快“三中心兩高地一樞紐”建設,高起點推動西安綜合性科學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加快西安國際航空樞紐建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境分區。

中部“Y”字形生態廊道及西部結構性生態綠廊結合近自然樹林群落、綴花草地、活動草坪、季節性雨水濕地、淺水河溪和開闊水域,構建水、林、湖、草等多元素融合的城市復合生境。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