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雄安新區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2023年04月29日12: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繃緊安全弦  嚴把安全關

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人民網雄安4月29日電 4月28日上午,在收聽收看了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后,雄安新區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安排部署新區安全防范工作,守牢安全生產底線和紅線,全力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齊心協力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並講話。

雄安新區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安全生產工作事關人民福祉,事關新區建設發展大局。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清形勢任務,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繃緊安全弦,嚴把安全關,將安全生產工作擺在重中之重,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消除各類風險隱患。

雄安新區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劉向陽攝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講話和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以此次全省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行動和包聯督導檢查為契機,堅持全覆蓋無死角,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確保風險防控到位、隱患整治徹底。要做到相互統籌、協調推進,既做好規定動作,又做好自選動作,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各項檢查排查工作深入徹底、起到實效。要做到重點突出、精准防控,緊盯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工貿、文化旅游、交通運輸、燃氣等高危行業領域和關鍵部位環節,深入排查風險隱患,切實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要做到全面自查、徹底整治,加強執法檢查,全面排查整治各類問題隱患,做到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動態更新“一表三清單”,限期整改到位、復核銷號,實現閉環管理、動態清零。

會議強調,要強化組織領導,明確各級責任,堅持分級負責、分工負責、分頭負責、分工不分家,以最嚴格的責任落實倒逼工作落實。要配合做好省級督導,積極開展新區本級包聯檢查,結合“大走訪——問題解決月”活動,組織各級各部門實行層層包聯,開展督導檢查,查清問題、找准對策。要加強五一假期應急值守,強化應急預案檢查、演練、評估,確保各項應急准備在關鍵時刻有效管用。要強化責任追究,對責任落實不到位、監管不到位、失職瀆職的,對重大隱患未發現、應查處未查處、應整改未整改等情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肅追責問責。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路立營、邊建國、王紀平、姚愛國、任曉剛、紀志明,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