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審計委員會第六次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審計委員會第六次會議

2023年04月29日12: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審計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時強調

扎實推進審計監督體系和審計能力現代化

以高水平審計監督服務保障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

人民網雄安4月29日電 4月27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審計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全省審計工作會議及省委審計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研究審議了《河北雄安新區2022年度審計工作報告》《中共河北雄安新區工作委員會審計委員會2022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工作要點》《河北雄安新區2023年審計項目計劃(草案)》等文件。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面提升新區審計工作質效,對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保障新區建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把握新時代審計工作使命任務,創新方式方法、完善體制機制,扎實推進審計監督體系和審計能力現代化,努力以高水平審計監督服務保障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

會議強調,要強化政治引領,持續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自覺把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貫穿到審計工作全過程,確保審計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發揮審計作用,聚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承接疏解、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集聚產業人才、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扎實開展審計監督,抓好審計成果運用,以強有力的審計監督服務和保障新區建設發展。要深入開展研究型審計,加強審計數字化建設,加快審計監督體系和審計能力現代化建設,拓寬審計廣度和深度,推動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強化審計系統自身建設,加強審計干部交流學習和實踐鍛煉,提升解決復雜問題的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符合新區建設發展需要的高素質審計鐵軍。

新區黨工委委員及其他廳級干部,新區黨工委審計委員會委員參加會議。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