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31日)

2022年12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天氣晴,-10℃∼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是雄安容東華望城。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今晚7時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12月29日,雄安新區工會第一次代表大會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召開。大會選舉產生了雄安新區總工會第一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常委,雄安新區總工會第一屆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副主任,雄安新區總工會第一屆女職工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常委等。

2、2022年科技部支持雄安科技創新協調工作專班駐雄安工作組成立。駐雄安工作組由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工作人員組成。目前,工作組配合科技部科技評估中心已完成2022年科研任務立項,共立項27項,政府資助金額13037萬元。

3、2023年1月1日起,雄安全域推行商事主體變更登記確認制登記試點。

4、2022年,雄安新區創新主體整體科研實力正加速提升,具備了承擔國家級科技研發課題的能力。

5、2023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論壇將於2023年1月1日舉行,屆時,雄安新區首批市場化項目——雄安·電建智匯城將開園運營,並迎來40余家企業集中入駐。這將是雄安新區首次以市場化運作方式大規模集中式的企業入駐。

6、截至今年底,雄安新區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總數已達42家,同比2021年實現翻兩番。

7、雄安新區2022年教學類中級職稱評審結果公示。經評審,張海濤等539人獲得中小學一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張秀榮等124人獲得中小學(定向評價、定向使用)一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劉錦等13人獲得中職講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如有異議,可於2023年1月3日前撥打0312-5620605向雄安新區職改辦提出反映。

8、日前,雄忻高鐵山西段隧道首爆成功,為2023年全面高效推進施工奠定了基礎。

9、2022雄安·容城科技活動周暨科普創新嘉年華利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現代信息技術,實現線上“看展、聽展”,積極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動周,讓群眾足不出戶了解科學知識。

10、安新縣端村學校以“兒童為中心”,積極推進“綠色智慧型”兒童友好學校創建工作,嵌入生態體驗教育。

關注京津冀:

1、日前,京·唐協同發展產業對接會召開,28家北京企業進行了產業和項目推介,涉及高端裝備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術、生命健康等戰略性新興產業。

2、今年北京海澱區共完成66條道路77公裡慢行系統整治工作,強化自行車路權優先,持續創造綠色交通環境。

3、近年來,天津設立百億級智能制造財政專項資金,推動重點領域智能工廠建設,培育智能工廠和數字化車間。同時,重點支持智能制造關鍵技術與核心部件研發、智能裝備與系統開發、首(台)套重大技術裝備等關鍵環節。

4、河北7處大遺址已全部實現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挂牌或立項。

雄觀天下: 

1、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12月30日表決通過了關於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決定。根據決定,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2023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日前召開主席會議,建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於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召開。

2、國務院印發意見,從數據產權、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四個方面提出20條政策舉措,堅持促進數據合規高效流通使用、賦能實體經濟。

3、《區塊鏈白皮書(2022年)》稱,我國已初步形成較為完善的區塊鏈產業鏈條。

4、貴州嚴查公職人員違規“挂証”。所謂“挂証”,是指將自己的資格証書挂靠到非供職企業名下,以獲取報酬的行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交場站。

結合小城鎮用地布局規劃公交首末站 2 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