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2雄安·容城科技活動周帶來雲上全民科普盛宴

2022雄安·容城科技活動周帶來雲上全民科普盛宴

2022年12月30日18: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30日電 (王紅)2022雄安·容城科技活動周暨科普創新嘉年華(以下簡稱“科技周”)於12月19日至29日舉行。本屆科技周通過開展科學普及惠民活動,廣泛宣傳科技創新成果,在容城縣群眾中形成了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加快了科技規劃政策扎實落地。

本屆科技周以為“走進科技 你我同行”主題,充分利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現代信息技術,廣泛採取互動問答、作品征集、網絡評選等方式,實現線上“看展、聽展”,讓群眾足不出戶了解科學知識,積極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動周。

據容城縣科技和信息化局相關負責同志介紹,科技周突出宣傳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科技進步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等各項科技規劃政策。同時,積極利用科普方式,聚焦“雙碳”、生物多樣性保護等國家重大戰略,廣泛宣傳科技創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此外,活動堅持以加強青少年科普為中心理念,廣泛開展科技為民服務系列活動,助力雄安新區建設兒童友好城市。

此次雲上全民科普盛宴總瀏覽量已達10500余人次,1200余名科技愛好者參與了“2022雄安·容城科技活動周知識科普”答題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