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30日)

2022年12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天氣晴,-12℃∼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是雄安容東片區。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倪岳峰在河北省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整改工作推進會議上指出,要加快推動綠色發展,全面提升生態環境保護整體水平。要持續深入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鞏固重點城市空氣質量“退后十”成果,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

2、“友好雄安·童夢未來”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啟動儀式日前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啟動儀式。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專家智庫在啟動儀式上宣布成立,“友好雄安•童夢未來——小小宣講員”選拔活動、“友好雄安•童夢未來”短視頻大賽也同步啟動。

3、容城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依法選舉(按姓氏筆畫為序)王艷東、尤志軍、張方、張國華4名同志為容城縣出席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4、雄安新區承接疏解工作取得標志性突破,中國星網總部主體結構封頂,中國中化、中國華能總部正加快建設,中國礦產資源集團總部完成選址,首批4所高校和2所醫院選址落位,正加快推進方案設計、立項等前期工作。

5、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公寓由11棟建筑組成,可向社會提供2503套房源,滿足約3200人的居住需求。日后將為首批進駐參與雄安建設的大型企業員工、專家等人才提供專業化、高標准服務。

6、雄安新區新增49台智能網聯公交車。新交付的智能網聯公交車整合了物聯網、空間感知、雲計算等新一代的信息技術,將優化資源配置與調度。

7、雄安容西片區開始選聘首批樓院長,有意者可在2023年1月8日前聯系所住小區所在的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進行報名。

8、明日起,安新縣城公交601路、602路將恢復運營。需注意的是,因雨污分流施工,601路將暫時取消市場監督管理局、安新縣醫院、安新縣醫院東、西裡街文化中心、老十字街、安新小學、天地小區、中華家園站。

9、冬日的雄安,嚴寒逼人,但各重點項目建設現場,仍是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

關注京津冀:

1、今天,北京至唐山城際鐵路開通運營。北京至天津濱海新區城際鐵路,寶坻至北辰段同步開通運營。北京站至唐山站、北辰站間最快1小時3分、1小時32分可達,京津冀地區軌道交通網絡進一步完善,“軌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形成。

2、國內首個路市共同組織、共同編制、共同批復的超大城市市域層面網絡規劃在北京誕生,規劃線路共12條,總計約874公裡,將“放射”覆蓋雄安新區、天津、唐山等7個主要方向。

3、2023年起,天津放寬父母投靠在津子女的落戶政策。外省市戶籍公民,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年滿 55周歲,或已辦理退休手續,來津居住滿6個月,其成年子女為天津常住戶口,且在津有合法產權住房的,准予在津落戶。此次調整全面取消了外地無子女的限制,放寬至在津有成年子女即可申報。

4、河北啟動九價HPV疫苗擴齡接種工作,9至45歲女性朋友都可接種。

雄觀天下: 

1、商務部等10部門聯合印發通知,圍繞解決制造業發展所需資金、土地、人才等資源要素瓶頸制約,從加大招商引資支持力度、強化制造業項目要素保障等4個方面,提出拓寬招商引資資源、優化項目環評流程等12項措施支持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發展。

2、交通運輸部明確,明年1月8日起,乘客出入客運場站、乘公交將不再測溫。

3、中國首個“低碳城市建設水平指數”發布,北京、杭州和南京列前三。

4、新一屆國家乒乓球隊教練組負責人誕生,總教練為李隼,男隊主教練為王皓,女隊主教練為馬琳,混雙組長為肖戰﹔24名教練員進入國乒教練大名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交通道。

規劃布局“干線+支線”兩級公交網絡。對接上位規劃,依托干路形成公交干線﹔依托單元集散道路布局公交支線,與公交干線銜接。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