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8日)

2022年12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18日,星期日,天氣晴,-1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景色。

卡塔爾世界杯決賽將於北京時間今晚23:00,在阿根廷和法國間打響。決賽現場將播放林俊杰歌曲《心牆》。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啟動區,實地察看中央綠谷EB2、EB3、EA2、EB4點位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要科學布局街邊足球場等功能游憩設施,促進公共資源便利共享,切實提升城市活力。要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統籌考慮城市風貌、區域特色和實際需求,精益求精做好單體建筑設計,保護城市生態景觀的整體性。

2. 雄安印發《關於加快推進氣象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雄安新區現代氣象科技創新、服務、業務和管理體系。氣象服務融入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各領域,氣象監測、預報服務水平實現趕超,達到全國領先。

3. 中國星網將在雄安開展衛星互聯網應用服務、數據資產管理與系統運維等業務,促進科技、產業、人才等資源要素聚集,帶動產業集群建設,構建“衛星互聯網+”平台經濟,引領新區空間信息產業發展,打造央企疏解落戶雄安新區標杆。

4. 雄安新區將在農業產銷各環節繼續引入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等數字信息技術,並推進無人機、機器人等現代智能設施裝備應用,全面引領農業產業進行智能化革新轉變。

5. 截至12月初,雄安新區智能能源管理系統和雄安新區碳排放監測服務系統已接入新區電、氣、冷、熱、水、油全品類數據,並率先在容東片區實現多能數據全貫通,未來將接入新區所有園區建筑的能源管理系統,對城市全域能源碳排放進行精確監測核算。

6. 雄安新區公園綠地項目及周邊區域規劃建設兒童友好型綠地共計37處,總面積約40公頃,其中已建成兒童友好型綠地共計10處,主要集中在悅容公園、金湖公園、未來公園、筑夢公園和童夢公園﹔正在建設兒童友好型綠地共計11處,主要集中在容西片區配套綠化水系工程、啟動區生態廊道工程、啟動區中央綠谷及東部溪谷工程二期工程。

7. 雄安新區發放多輪數字人民幣文明積分獎勵金,實現了數字人民幣在民生領域的新突破。截至11月末,數字人民幣文明積分發放范圍已覆蓋容東片區18個社區,共發放4期,發放金額13.48萬元,惠及社區居民近千人次。

8. 目前,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已完成40余家企業的選址和落戶談判,入駐寫字樓面積6.8萬平方米。其中,26家已完成簽約,近20家企業已進場裝修,4家企業已完成裝修,以金融、現代服務為主題的產業集聚氛圍已初步形成。

9. 安新縣公安機關正在開展“打擊整治煙花爆竹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對舉報非法燃放煙花爆竹的,經查証屬實將予以表揚、獎勵。

10. 雄安新區水務運營項目招聘應往屆畢業生20人,負責水廠運行等相關工作。此次為長期招聘,招滿為止,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網址:https://www.ixahr.com/)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海澱區試點分居室配租公租房。本次配租的房源有40套,均為二居室,建筑面積約80平方米,租金單價37元每建筑平方米每月。兩個居室朝向分別為向北向南,單居室房屋按照獨立空間差異確定月租金,北向居室月租金為1257.63元每月,南向居室月租金為1662.04元每月。

2. 天津明確,每個社區(村)至少配備一名社會體育指導員。

3. 全球首套焦爐煤氣零重整直接還原氫冶金示范工程——河鋼集團張宣科技120萬噸氫冶金示范工程一期全線貫通,標志著我國鋼鐵行業實現由傳統“碳冶金”向新型“氫冶金”的轉變。

雄觀天下

1. 國家衛健委表示,人力在短時間內培養是比較難的,短期內可通過二三級醫院下沉派人支持基層的一些做法,還可以招聘近五年來已經退休的工作人員,充實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

2. 証監會同意上海期貨交易所螺紋鋼期權和白銀期權注冊。螺紋鋼期權和白銀期權合約正式挂牌交易時間為2022年12月26日。

3. 2022粵港澳大灣區全球招商大會將於12月21日至22日舉辦。目前已有1000多名企業代表報名參會,包括埃克森美孚、巴斯夫、強生、沙特阿美、西門子能源等世界知名企業代表。

4. 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日前表示,2023年1月,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將開會討論新冠疫情不再構成緊急事件的判斷標准,有望在明年某個時候可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構成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體系。

構建智能、便捷、安全、綠色、高效的交通體系。合理布局城市道路系統、公共交通系統、慢行系統及各類交通設施,倡導“公交+自行車+步行”的綠色出行模式,落實無障礙環境設計要求。全域建設支撐無人駕駛的開放式道路,構建車路協同智能出行系統,先行試用智能駕駛技術,構建先進的智能交通基礎設施和運營服務體系。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