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數據共享賦能數字政府高質量發展論壇舉辦

數據共享賦能數字政府高質量發展論壇舉辦

2022年11月21日17:29  來源:河北日報

如何高質量推進數字政府建設?11月17日,在線上召開的數據共享賦能數字政府高質量發展論壇上,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及典型企業代表圍繞如何促進政務數據高效共享和有序開發利用、加快數字政府建設展開深入討論。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主任、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會副主任王益民,重點分析了我國一體化政務大數據體系的建設情況。他認為,政務大數據體系建設面臨政務數據統籌管理機制有待完善、數據基礎制度有待健全、政務數據共享質量有待提高等挑戰。隨著《全國一體化政務大數據體系建設指南》的出台,將理清國家平台和地方部門平台之間的關系,建立以國家政務大數據平台為中心的全國一體化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和服務體系,有效促進政務數據縱向貫通、橫向聯通,有力推進全國一體化政務大數據體系建設。

論壇上,中國聯通政企BG副總裁馮蘭曉以《數智賦能政府數字化治理的創新實踐》為主題進行演講。

在河北,中國聯通積極參與數字政府建設,取得了一系列積極成效。其中,在雄安新區建設的電子統計台賬區塊鏈項目,是全國“第一本”區塊鏈企業電子統計台賬,保障了政府部門決策分析有數可依、准確高效﹔由中國聯通河北省分公司建設的河北省政務服務辦電子証照區塊鏈,實現了全省電子証照“發証可信可管、用証可知可控、省內互聯互信”。(河北日報記者郝東偉)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