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6日)

2022年11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晴,-1℃∼1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近日調研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持續推進科創中心中試基地等平台建設,統籌做好產業導入和周邊配套設施建設,為新區高端高新產業布局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要按照項目規劃設計方案,積極推進雄縣第二人民醫院項目建設,嚴把工程質量,狠抓工程進度,確保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不斷提升新區醫療服務水平。

2、按照河北省部署,到2035年,雄安新區將建成全球數字城市新標杆。

3、雄安新區將以建筑、綠化、養老、托育、家政、社區服務為重點,穩定開發建筑、社區服務等崗位,2022年征集3萬余個就業崗位,2023-2025年征集就業崗位不少於10萬余個。

4、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今日盛大開幕,上午9時將在線上舉辦主題峰會,圖靈獎獲得者、知名院士、世界五百強企業負責人做主旨/主題演講。數字雄安高峰論壇將於今天下午14:00舉行。

5、雄安新區現有跨境電商企業140家。截至今年10月,雄安新區跨境電商進出口額達2.91億元。

6、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金融島站主體結構15日順利封頂。這是R1線首個封頂的車站。

7、河北雄安光大生態產業園有限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9名專業技術及管理人員,包括統籌協調崗(外圍管理崗)1人、黨群管理崗1人、安環管理部經理1人、化驗崗1人、生產技術部副經理1人、儀控管理崗2人、吊裝管理崗1人、水處理技術崗1人。有意者可於11月30日18:00前登錄國聘官方網站(https://job.iguopin.com/company/jobs?id=18f572572ebb4ee285e7710f9bef9ebc)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9909。

8、容城縣賈光鄉城子村、壽光市前疃村和長江三峽集團雄安能源有限公司進行跨省黨建聯建,採用“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發展模式,建設高品質農業示范基地。基地規劃面積217畝,計劃建造13個高標准日光溫室大棚,改造升級后大棚受益農戶可達600余家,將有效帶動村民就業增收。

9、雄安三縣常態化核酸採樣點位置信息請收好。

關注京津冀

1、京唐城際鐵路近日聯調聯試圓滿結束,正式轉入試運行階段。該項目將於今年底開通運營(北京站—唐山站),日后北京至河北唐山最快僅需39分鐘。

2、北京公布2022年實施首都標准化戰略補助資金項目,對105家單位的144個項目給予1500萬元補助資金支持,主要投向網聯汽車、無人機等領域。

3、天津新政明確,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98天,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產前休假超過15天的,超出部分按病假處理﹔女職工產假期間享受生育津貼,用人單位在女職工產假期間不再支付工資,但應落實相關福利待遇。

4、中國廣電國家文化大數據產業園項目將落戶河北張家口懷來,總投資約23億元。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表示,交通物流如遇過度管控,可撥打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4小時值班電話:010-65292831,或各省應急運輸保障電話,有關部門將一事一協調及時解決。

2、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重點項目開工儀式舉行。本次共開工13個重點項目,包含創新產業類、生態環保類、互聯互通類項目,總投資206.1億元。

3、北京時間11月21日00:00,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揭幕戰將正式打響,東道主卡塔爾隊將對陣厄瓜多爾隊。淘汰賽將於12月3日23:00開始,決賽將在12月18日23:00進行。32支球隊,64場比賽,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完整版賽程請收藏。

4、重慶要求,在中心城區疫情防控過程中,孕產婦、急難危重病人就醫無條件放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夜景照明。

全面推進智能照明建設。建設新型智能照明控制管理平台,實現智能調光、全景展示、遠程調度、能耗監測等功能。進行重點地區的智能照明建設,在交通、功能組織復雜的立體空間,積極探索應用可見光無線通信技術,進行地上地下一體化、全覆蓋的智能照明建設,提升智能技術應用及空間體驗。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