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4日)

2022年09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天氣多雲 ,12∼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東片區安置房。

本期配音:暨閏寅/p>

雄安要聞

1. 日前,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氣、危化品、工貿、特種設備、旅游、消防、自建房等9大重點行業領域大排查、大整治,堅決杜絕盲區漏點,做到風險大起底、隱患大清零。

2. 雄安新區經過5年多的規劃和建設,在各領域均“結出”碩果。在這個滿是收獲與喜悅的日子,讓我們一起見証雄安新“豐收”。詳情

3. 今年,白溝引河、趙王新河在汛前完成了河道疏浚,西北圍堤於主汛期前完成了防洪主體工程,雄安新區起步區防洪圈實現閉合。目前,雄安新區“一主五輔”中的“一主三輔”(起步區和安新組團、容城組團、昝崗組團)已提前實現防洪規劃要求。

4. 雄安新區企業電子統計台賬部署了區塊鏈全生命周期處理存儲,直接抓取企業運管系統數據,一鍵生成企業統計報表,輔助企業內部信息加工分析等功能,嘗試通過“一數互通、一鍵授權”幫助企業申領政策等功能,帶領企業進入“企在干、雲在轉、數在算、服在享”的數字新時代。

5. 日前,雄安新區發布國慶假期前后入冀離冀主要防疫政策,提出由7日內發生本土疫情的縣(市、區、旗)來返新區人員,實行3天健康監測、“三天兩檢”(高、中風險區旅居史人員從其規定),其中由實施全域靜態管理的縣(市、區、旗)來返新區人員,參照中風險區旅居史人員管控政策(7天居家隔離、“七天三檢”)。

6. 雄安新區901路智能網聯公交將進行測試,范圍包括文營西路(北至南文營公交站,南至文營路),文營路(南至文營西路,北至雙文北街),雙文北街(東至文營路,西至崇文北路)﹔崇文北路(北至定安公交站,南至雙文北街)。

7. 北京科技大學審議通過雄安校區總體規劃方案評選結果,清華大學建筑設計研究院提交的《北京科技大學雄安校區總體規劃設計方案》成為最終中選方案。接下來,學校將以中選方案為藍本,綜合各方意見和雄安新區上位規劃條件,吸收借鑒其他6個方案的優點,形成最終的規劃設計方案。

8. 雄安安新縣利用本地自然資源,將落實“雙減”政策、豐富課后服務工作與實際相結合,推出沉浸式、情景式、體驗式實踐活動。

9. 金秋時節,雄安大地上,瓜果滿園糧滿倉,各類農作物陸續成熟,迎來收獲。一起來看看。詳情

10. 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發布2023年全球校園招聘公告。其中雄安分行共招27人,分別為營業網點業務崗(綜合服務)和信息科技崗,有意者可將簡歷發送至郵箱hbxaboc@163.com。

關注京津冀

1. 2023版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正式發行。一卡通包含180多家景區,單次門票原價總價超萬元,持卡用戶可免門票游覽,部分景區在有效期內可不限次使用。

2. 10月1日至9日,北京市機動車不受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非北京市進京載客汽車不受7時至9時、17時至20時禁止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以及9時至17時按車牌尾號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3. 天津將推進“一碼通”融合服務,推動居民電子健康碼替代醫療衛生機構就診卡,破除多碼並存互不通用信息壁壘,逐步實現衛生健康行業內一碼通用。

4. “唐山燒烤店打人案”一審宣判,主犯陳繼志獲刑24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2萬元﹔對其余27名被告人依法判處11年至6個月有期徒刑不等的刑罰,另對其中19名被告人並處人民幣13萬5千元至3千元不等的罰金。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對辦理量大、辦理時間相對集中的政務服務建立清單,前台辦事由“多地多窗多次”改為“一地一窗一次”。對市場主體,實現企業開辦、員工錄用等5項政務服務一次辦﹔對個人,實現新生兒出生、婚育等8項政務服務一次辦。年底前各地要全部實現。

2. 我國的自貿“朋友圈”不斷擴大,截至目前,我國已與26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19個自貿協定,自貿伙伴覆蓋亞洲、大洋洲、拉丁美洲、歐洲和非洲。我國與自貿伙伴的貿易額佔外貿總額35%左右。

3. 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首批進境展品25件珠寶藝術作品順利入境。這批展品申報貨值達5.6億元,是進博會舉辦以來單批價值最高的展品。

4. 杭州亞運會進入倒計時一周年。杭州亞運會將設40個大項61個分項,15個比賽日共產生482塊金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科技服務業。

促進住房、交通工具、家居用品、文化消費品等生活性服務業數字化升級,推動線上經濟與實體經濟協同有序發展。開展數字規劃設計服務,推動城市規劃、建筑、旅游、工業等領域設計產業高端化、特色化、智能化。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