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7日)

2022年07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中雨轉大雨 ,23∼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夏日裡的白洋澱。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強調,要聚焦回遷群眾日常生活需求,持續完善教育、醫療、就業等公共服務保障,扎實推進商場超市、餐飲娛樂等商務配套設施建設運營,讓回遷群眾充分享受高品質現代化服務保障。

2. 雄安新區醫保正式開通職工醫保關系跨省及省內轉移接續線上辦理業務,實現了醫保關系轉移接續的全程網辦。

3. 中國移動(雄安)智慧城市科創中心項目竣工投產后,可同時滿足4000余人入駐,突出產品研發、行業洞察和市場拓展等三大核心能力,服務新區信息化和智慧城市融合發展。

4. 雄安新區構建了“邊雲超協同”的城市計算體系,實現了所有政務系統全部統一在“雄安雲”上,並且在道路和社區方面實現了雲和邊緣計算的協同。

5. “雄安新區住房租賃信息化服務平台”已正式上線,可為租賃雙方提供全流程線上服務,並通過與不動產、公安等部門政務平台對接,為承租人“零材料、零跑腿”享受公共服務提供信息支撐。

6. 雄安推出首批“一件事”主題套餐服務,涉及出生、身后、涉企經營等多個辦事場景。“一件事”是指將企業和群眾需要前往政務服務部門辦理的多個“單一事項”經過環節整合、流程優化集成“一件事”,實行“一口申報、一次告知、問答引導、一表申請、一次提交”。

7. 雄安新區2022年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行動今日啟動。活動主要針對2022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35歲以下登記失業青年。

8. 《河北雄安新區事業單位公開選聘擬聘用人員公示》稱,確定陳仁杰、牛若曦、楊柳、馬志敏、王凱娜、於寧、范志軍、李永、牛悅、呼小磊、馬趁華、王傳萌、高勝男等13人為擬聘用人員,正在公示。公示時間為即日起至8月1日,如有異議,可於8月1日前向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反映,舉報電話為0312-5620817。

9. 中國雄安集團擬招聘10名財務實習生和2名法務實習生,有意者可登錄國聘官方網站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招滿為止。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已將“証照聯辦”模式推廣至醫療器械銷售、藥店、餐飲店、飲品、超市(便利店)、書店、門診部、民辦幼兒園、道路貨運公司、道路客運公司等10個場景,以“一次辦好”為標准,實現“一次填報、並聯審批、一次辦結”,最大限度減少企業跑動次數。

2. 中新天津生態城“營商環境4.0實施方案”出爐,明確18項重點任務,涵蓋70條具體舉措,錨定辦事成本最低、審批效率最快、企業服務最好的目標,制定從企業設立到注銷全生命周期的具體舉措。

3. 河北省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辦公室印發通知,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做即日起至28日強降雨天氣防范應對工作,必要時啟動應急響應,並根據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指導各地停止集會、停課、停業。

雄觀天下

1. 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大會25日在北京舉行。組建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有限公司,是黨中央、國務院著眼於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增強我國重要礦產資源供應保障能力的重大舉措,對於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促進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宣布任命來自中國的李軍華為主管經濟與社會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

3.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發文稱,猴痘傳入只是時間問題。由於傳播方式限制,其傳播速度、波及的人群范圍,猴痘疫情不會在我國造成大規模流行。

4. 山東青島打造大數據輔助工傷保險智能一體化服務平台,實現從工傷現場舉証、專家視頻鑒定到個性化咨詢的集成式“雲端服務”。對身處異地、行動不便的工傷職工,通過手機視頻即可完成身份驗証、接受問詢、核對筆錄並電子簽字等工作。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實施政策措施。

創新土地管理制度。制定與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相配套、與開發建設方式相適應的土地供應政策,建立土地出讓、租賃、租讓結合、作價入股等多元化土地供應制度﹔探索彈性年期租讓、混合用地供應、大中型項目分期供地等管理辦法,統籌總體需求與階段性需求,根據開發時序合理安排新增建設用地指標,增強土地供應的彈性和適應性。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