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4日)

2022年07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7月4日,星期一,天氣陰轉多雲 ,23∼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晚霞中的雄安新區。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完善鄉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機制,將推進信訪工作與基層社會治理深度融合、有機結合,做到運轉有序、銜接通暢、協調有力。要建好用好群眾工作中心,打通服務基層群眾、化解矛盾糾紛的最后一公裡,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解決合理訴求、維護合法權益。

2.《河北雄安新區建設工程建設單位質量安全首要責任管理辦法》明確,建設單位應科學合理確定工程建設工期和造價,嚴禁迫使施工單位在冬季盲目趕工期、搶進度。

3.在雄安,利用區塊鏈技術發工資,相當於簽訂了一份“數字合約”。原始數據上傳后被固化,隻能增、查,不能刪、改,數據傳遞和共享過程接受全程監督。

4.雄安開啟住房公積金管理智能高效新模式,利用專線加密傳輸技術,將公積金受托銀行專戶明細與電子回單全流程自動勾兌、核驗,實現了業務辦理“零跑腿,不見面”,對賬工作效率提高95%以上。

5.《關於加強白洋澱鳥類棲息地管理的通知》要求,開展觀鳥、科學研究以及科普等活動要在白洋澱絕對控制區以外,並保持安全距離﹔科研人員不得擅自進入鳥類棲息地,避免影響鳥類正常覓食和繁殖﹔禁止追逐鳥群、干擾及影響鳥類正常繁殖和遷徙等行為。

6.2022年度第一批河北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標准化工地創建計劃名單公布,共包含全省172個工程項目,雄安新區有19個工程項目入選。

7.雄安啟動區特勤消防站項目地上乙樓(主體樓乙部)首段4層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8.河北省通過“潔淨城市(區)”評估情況公布,雄安新區安新縣在列。

9.河北公布第六批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名單,雄安新區容城縣中醫醫院科教科長、主任醫師安洪澤上榜。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健康寶”調整核酸檢測天數計算規則,對於0時至6時出具核酸檢測結果的核酸檢測天數計算,由原來的當日顯示為0天,調整為顯示1天。調整后新規則下核酸檢測有效天數和採樣天數保持了一致。

2.天津港開工一條對接京津冀快速通道,項目全長約21.3公裡,聯結京津塘高速、濱海新區繞城高速和海濱大道。

3.河北明確,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原則上不開展每周全員預防性核酸篩查。今日起,石家庄暫停每周一次的常態化核酸篩查。

雄觀天下

1.央行表示,將支持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分別設立金融工具,規模共3000億元,以解決重大項目資本金到位難等問題。

2.上海首部綠色金融法規正式施行。法規提到,上海將建立區域性個人碳賬戶,鼓勵碳普惠減排量進入上海碳交易市場。

3.從廣州市入伍的非廣州籍大學生退役后符合條件可入戶廣州。

4.防止雪糕“刺客”,南京市場監管部門表示,發現雪糕不標價可立即投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避難設施。

依托公園綠地、小區綠地等開敞空間建設緊急避難場所,與固定避難場所共同形成緊急避難空間,服務半徑不超過 500 米,滿足啟動區緊急避難階段人均有效避難面積不低於 1 平方米的要求。

建立安全、可靠、高效的救援疏散通道系統,確保災后通道安全性、可靠性和通達性。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