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日)

2022年06月30日23: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7月1日,星期五,天氣多雲,22℃∼30℃。今天是七一建黨節,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日子。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月30日下午乘專列抵達香港,出席將於今天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在中國城市建設史上首次全域實現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建設,在數字政府建設方面提供了“雄安方案”。目前,全國首個城市級智能基礎設施平台在雄安基本建成。

2.《河北雄安新區建設工程建設單位質量安全首要責任管理辦法》今日起實施。該辦法適用於雄安新區范圍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辦法明確建設單位承擔工程質量首要責任和安全首要責任。

3.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公布19個在建工程為“雲觀摩”項目。雄安新區起步區220千伏7#輸變電及電力調度生產運維中心項目入圍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標准化“雲觀摩”項目名單。

4.2022年雄安新區退役軍人崗位雙選會期間,31家企事業單位提供近140個就業崗位、1000余個職位,招聘需求人數達1353人。現場近500人前來求職,其中151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

5.雄安舉辦首屆“應急管理”書畫攝影作品展。此次展覽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共展出150余幅書法、繪畫以及攝影作品。

6.雄安新區招聘森林消防員,從事扑救森林草原火災和其它應急救援任務。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7月20日17:00,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報名。

7.雄縣建設了6個口袋公園,分別位於盛唐小區西側空地、糧食儲備庫門前、雄縣中學北側、雄縣公安局集中辦事服務中心南側空地、雄州路五岔路口和雄欣公園。

8.安新縣中醫醫院公開招聘衛生專業技術人員25名,要求30周歲以下。有意者可於7月4日9:00至10日17:00通過網址https://axxzyw2022.ibaoming.net/報名,政策咨詢電話為0312-5321016。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四、六、八年級將開展學生體質健康統測,其結果將與九年級體育現場考試成績合並后計入學生中考總成績。

2.天津新增投資百億元新能源動力電池產業基地。

3.河北健康碼迎來新變化:核酸檢測信息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鏈接調整為並排展示,計時方式由倒計時調整為正計時,自動計算距離上次檢測的時間,同時用不同底色區分。另外,還新增了一碼多用功能,開通后,可刷碼乘公交。

雄觀天下: 

1.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陸續召開省級黨代會,完成黨委換屆選舉,選出了新一屆黨委領導班子。

2.教育部對2022年高校招生錄取工作進行部署時強調,新生入學時,要嚴格按有關規定組織新生入學資格復查,並通過信息技術等多種手段嚴防冒名頂替。教育部高校學生資助熱線公布:010—66097980、010—66096590。

3.今年下半年,文旅部門將策劃實施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行動計劃,推動微旅游、露營游、線上演播等新業態、新模式加速發展。

4.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日前在長春舉行奠基儀式,正式開啟本土化生產基於PPE平台的純電動車型項目。該工廠總投資26億歐元,計劃於2024年底投產,規劃年產量將超過15萬輛,是奧迪在華首個生產純電動車型的生產基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人民防空之其他人防工程。

結合啟動區綜合醫院、專科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設中心醫院 1 處、急救醫院 1 處、救護站 6 處。結合消防、醫療救護、治安、通信、交通運輸等專業隊駐地建設防空專業隊工程 13處。完善配套工程建設,依托地下軌道交通網絡及地下空間開發,建設連通工程。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