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3日)

2022年06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天氣陰,17℃∼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雄安新區疫情防控專項考核辦法(試行)》《河北雄安新區柔性引才實施辦法(試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高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2、雄安明確,要進一步健全體制機制,謀劃構建更具競爭力、前瞻性、吸附力和更具市場導向、比較優勢的高端人才聚集、培養、評價、流動、激勵與保障機制,逐步完善人才引育留用、平台載體建設、創新創業保障等政策,不斷增加新區對各類人才吸引力,著力打造高效引才育才工作體系。

3、《關於雄安新區住房租賃市場健康發展和規范管理的指導意見(試行)》明確提出,要培育住房租賃市場,保護各方主體合法權益,滿足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人員和新區各類人員住房租賃需求,促進新區住房租賃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4、雄安明確,2022年12月31日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按時足額繳存住房公積金的企業,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工會討論通過后,可向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申請緩繳,緩繳期限為2022年5月至12月。

5、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將繼續拓寬服務半徑、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服務質效,打造優化營商環境的前哨、服務企業群眾的橋梁。

6、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工委黨校日前舉辦2022年第十一期“青年雄才大學堂”活動,邀請聯通雄安產業互聯網有限公司總經理、黨總支書記蔡曉賢以“聚集‘三能’新機制 助力新區深改革”為主題授課。

7、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與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邀請南陽中學的15名師生走近考古、走近艱苦奮斗的雄安考古人,幫助孩子們了解雄安的璀璨歷史文明。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對外賣人員劃片分區域管理,鼓勵有條件的外賣企業為員工提供集中居住。

2、天津明確降低醫用耗材個人增付比例,參保人員一次住院或門診發生的醫用耗材費用,5000元以下部分,取消個人增付比例。

3、河北決定7月9日至7月10日組織開展2022年度面向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選拔選調生筆試。

4、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國家統計局聯合下發通知,決定在海南、內蒙古、福建、河南、青海等五省區開展森林資源價值核算試點。

雄觀天下

1、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第19屆香格裡拉對話會上就“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議題作大會發言時強調和平統一是中國人民最大的願望,我們願付出最大的努力,但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我們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軍隊的決心意志和強大能力。

2、教育部等三部門啟動“雨露計劃+”就業促進行動,計劃5年內組織引導300多萬脫貧家庭新成長勞動力入讀職業院校,並幫助他們就業。

3、交通運輸部通報個別地區疫情防控通行過度管控、重復核酸檢測等問題,河北、安徽、陝西被通報。

4、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國家統計局聯合下發通知,決定在海南、內蒙古、福建、河南、青海等五省區開展森林資源價值核算試點。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入廊管線與管廊斷面。

規劃將給水管道、再生水管道、電力電纜、通信電纜、干線燃氣管道、供熱主干管道納入綜合管廊。干線燃氣管道、供熱主干管道和高壓電纜獨立成艙。綜合管廊通過多種艙室組合,形成不同斷面類型,預留利用綜合管廊發展智能物流系統的條件。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