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6日)

2022年06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6月6日,星期一,天氣多雲,15℃∼26℃。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芒種,是一年中農事最繁忙的季節,這時氣溫升高,天氣炎熱,要注意降溫防暑。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指出,要聚焦水城一體、水城共融,把打造良好生態環境作為建設“妙不可言”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的重要支撐和具體體現,創新思維、明細舉措,全面提升新區環境質量和水平。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啟動區和安新縣調研中央綠谷、東部溪谷和府河河口濕地生態建設及補水情況時強調,要統籌好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豐富商業、文化、體育、娛樂等功能業態,超前謀劃各類設施運營管理工作,打造全齡友好型城市公園。

3. 今年,雄安新區將加快推進白洋澱流域水生態監測評價,實現由污染治理為主,向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系統治理、統籌推進轉變,推動水體評價由單一水質要素向水生態綜合要素轉變,實現水環境管理目標從“水環境質量”向“水生態健康”轉變。

4. 為加快北京疏解企業落地,今年雄安新區將實現線上“一件事、一張表、一個碼”証照聯辦,實現手續更簡、跑腿更少、出証更快。

5. 2022年高考將於明日進行,雄安新區設6個考點,分別為雄縣中學、白洋澱高級中學、雄縣第三高級中學、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區河北安新中學和北京第八十中學雄安校區安新二中。高考期間,考點周邊部分道路實行臨時交通管制,禁止鳴笛,部分路段禁止所有社會車輛通行。

6. 截至目前,白洋澱野生鳥類達到237種。如今來到白洋澱,碧水藍天間,成群的鳥兒在蘆葦叢中或嬉戲、或覓食、或結伴飛舞,或萬鳥翔集,昔日“鳥類天堂”勝景重現。一起來看。

7. 雄安新區數字人民幣滿減紅包活動第一期紅包領取已全面開啟,范圍涉及餐飲、商超、家電和家具類。消費者可於即日起至6月20日,登錄“中國雄安官網”微信公眾號進入活動專區,點擊“便民服務”“用數幣 享福利”,領取數字人民幣紅包。

8. 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聯合社區、學校及企業組織開展一系列“小手拉大手”等主題親子志願服務活動,帶動更多居民投身“煙頭革命”行動。

關注京津冀:

1. 今天起,北京市除豐台區全域及昌平區部分區域外,餐飲經營單位開放堂食服務,居家辦公地區調整為正常上班,中小幼分期分批梯次返校,公交、地鐵、出租車等公共交通正常運營。

2. 天津運用區塊鏈加密技術,建設醫療服務質量評價體系與一單式結算體系,百姓無需手動申請報銷,在醫院繳費時即可享受實時理賠結算。

3. 河北將支持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政府投資項目、科研項目等設立見習崗位,2022年計劃征集見習崗位5.5萬個,按規定給予最高不超過當地最低工資標准、最長不超過12個月的就業見習補貼。

雄觀天下:

1. 2022年6月5日10時44分,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經過6次自主變軌,於17時42分,成功對接於天和核心艙徑向端口,整個對接過程歷時約7小時。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是空間站建造階段第二次飛行任務,也是該階段首次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陳冬、劉洋和蔡旭哲將在軌工作生活6個月。

2.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明確,疫情防控要堅決防止一刀切和層層加碼,做到“九不准”。其中提出,全國高校離校返鄉學生確需隔離的,各地免除集中隔離費用。

3. 國內首輛磁浮空軌列車“興國號”預計7月通車實驗。列車採用懸挂式單軌結構,設計時速為80公裡,其最大特點是首次將永磁磁懸浮技術應用於空軌車輛。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線路通道。

建設“骨干—主干—次干—支線”四級通信線纜系統。骨干管線連接啟動區與外圍組團﹔主干管線聯系樞紐機樓和城市主要區域,沿主干路敷設﹔次干管線分布於次干路、商務商業、綜合功能等密集通信區域﹔支線分布於城市支路,主要服務用戶。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