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日)

2022年05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5月1日,星期日,天氣晴,11℃∼26℃。

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在這裡我們向所有勞動者,特別是雄安建設者致敬!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容東片區調研社區中心規劃建設運營情況。他強調,要積極學習借鑒先進發達地區城市運營和社會治理經驗,加快搭建具有雄安特色的公共服務體系,全面提升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水平,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勞動模范先進代表座談會上強調,新區廣大勞動者和建設者要圍繞新區建設發展大局,立足崗位、勇挑重擔、攻堅克難,在重點工作、一線崗位擔當作為、建功立業﹔要善於創新,不斷突破,跳出條條框框限制,培養創新思維、激發創新才智、勇於創新實踐,努力成為雄安新區改革創新的開路先鋒。

3、雄安新區將開展消費補貼活動,首批統籌5000萬元資金用於鼓勵和擴大消費,結合新區居民實際需求,重點面向家電、家具、餐飲、商超類消費活動予以支持。

4、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的雄安新區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可減免6個月租金,其他所在地的減免3個月租金。

5、雄安起步區北部綠化帶(三至五組團)項目三標段已完成全部喬灌木的栽植任務,總量為10.6萬余株﹔此外,海綿濕地、下凹綠地、雨水花園全部完成,地形塑造及水系建設進入收尾階段,景觀橋的橋面系和園林道路施工、配套建設室內外裝修等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進。

6、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籌)生物基新材料研究中心分子生物學方向科研崗位現招聘工作人員若干,腦圖譜解析與腦信息研究實驗室招聘科技崗位 1人,有意者可將相關資料發送至郵箱rlzy@xii.ac.cn、xue0feng@ustc.edu.cn,咨詢電話: 0312-8736952、 0312-5779233。

7、雄東片區A社區(一期)配套道路、管廊、給排水工程一標段所有市政道路已具備通車條件﹔人行步道、路沿石施工及市政綠化正在緊鑼密鼓推進﹔地下綜合管廊、給排水工程基本完工。

8、今日至5月20日,容城縣豪丹路(永貴大街-板正大街段)因實施雨污分流改造項目,將佔用南半幅,車輛可通過道路北半幅通行,行人可通過道路兩側便道通行。

關注京津冀:

1、五一期間,市民群眾進入北京全市各類公共場所,包括景區、酒店、民宿等,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此外,全市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轉為外賣服務﹔全市影院暫停電影放映活動。

2、中國聯通與天津市武清區高村科技創新園簽署《中國聯通京津冀數字科技產業園投資協議》,在天津正式啟動“東數西算”京津冀國家樞紐節點建設。

3、河北省基層電子証明系統上線。目前,該系統已正式在張家口市、雄安新區和正定縣試點應用,9月份實現全省推廣。

雄觀天下:

1、多部門聯合發布通告指出,實施或者參與拐賣婦女、兒童,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以及關聯犯罪行為的犯罪嫌疑人,自本通告發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前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犯罪較輕的,可以依法免除處罰。在規定期限內拒不投案自首,繼續實施拐賣婦女、兒童相關犯罪活動的,將依法從嚴懲處。

2、我國科學家獨創了一種二氧化碳轉化新路徑,成功以二氧化碳和水為原料合成出了葡萄糖和脂肪酸,為人工和半人工合成“糧食”提供了新路徑。

3、江蘇印發通知,2022年起,取消少數民族學生中考加分。

4、目前,包括微博、微信、今日頭條、抖音、知乎、小紅書等平台已紛紛上線顯示“IP屬地”功能,用戶在發送內容或發表評論時將會展示IP屬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交通道。

依托公交型單元集散道路布局骨干公交走廊,串聯各級公交換乘中心,覆蓋10分鐘生活圈;組團連接道路設公交專用道,服務組團間長距離聯系。

布局“快線+干線+支線”三級公交網絡,快線+干線公交網絡密度3公裡/平方公裡左右,公交站點3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100%。快線運行速度快、站間距大,服務組團間長距離聯系;干線串聯組團和社區中心,服務中距離出行;支線根據需求靈活組織運營,支撐公交干線客流集散,或在一定區域內獨立運行。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