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積極穩妥推進知識產權三審合一運行

雄安新區積極穩妥推進知識產權三審合一運行

2022年04月26日11:24  來源:河北日報

從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4月22日召開的知識產權宣傳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雄安中院聚焦司法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大局的結合點、切入點,進一步完善知識產權司法保護機制,切實發揮激勵創新創造、維護公平競爭、促進文化繁榮等審判職能作用,為雄安新區的創新發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在知識產權案件審判提質增效方面,雄安中院積極推動案件繁簡分流和多元解紛機制發揮實效,切實提升知識產權糾紛解決效率。在堅持司法為民方面,以獲最高人民法院批准集中管轄新區及河北北部六市專利等技術類知識產權案件為契機,聚焦知識產權司法保護重點領域和突出問題,不斷賦予新區創新主體更便捷的知識產權維權途徑。在信息技術與司法深度融合方面,通過打造5G環境下的知識產權智慧審判模式,努力為當事人提供更高水平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服務。在調研工作開展方面,深化應用型調研成果對司法體制機制改革的決策參考價值,為優化知識產權審判機構布局,完善知識產權案件“三合一”等知識產權審判創新機制方面提供強大智力支撐。

2月1日,該院集中管轄雄安新區及河北北部六市的專利等技術類知識產權案件,截至目前共計接收專利等技術類知識產權案件104件,涉及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植物新品種權侵權等案由,此類案件的受理對雄安中院知識產權審判工作的協同、高效、專業化開展提出了新的現實要求。

雄安中院將進一步提升知識產權司法保護水平,完善司法保護機制,落實司法體制改革,彰顯司法協作功能,發揮司法調研職能,不斷提升技術類知識產權案件審理質效,積極穩妥推進知識產權三審合一運行,推動京津冀知識產權保護大格局建設,為開創雄安新區知識產權保護新局面貢獻司法力量。(記者田恬)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