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5日)

2022年04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多雲,17℃∼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23日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會議指出,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堅決如期實現階段性目標。

2.雄安新區23日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文章精神。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3.生態環境部發布《關於2022年4月18日—2022年4月22日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受理情況的公示》,稱“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已被正式受理。雄忻高鐵計劃今年12月開工建設,2027年6月底建成通車。

4.雄安全面落實增值稅留抵退稅退付政策,通過開展小微企業政策輔導,優化退稅流程等多種方式,保証新區企業及時高效享受留抵退稅新政紅利。

5.雄安新區將圍繞個人從出生到身后“全生命周期”的重要階段,深挖民生領域政策服務事項關聯性,推動“集成化辦理”“打包式服務”,實現“一件事一套材料、一站受理、一次辦結”。

6.雄安新區容東城市運營管理中心信息化系統依托“一中心四平台”的整體架構,構建智能城市運營指揮中樞,項目打通了新區10余個系統,匯聚了43類管理數據,目前已經實現容東片區城市總覽、網格治理、片區實景、城市生命線等四大功能。

7.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籌)視覺導航實驗室智能機器人算法研究、機器視覺算法工程師、機械設計工程師、機器人系統工程師、FPGA工程師5個崗位正在招人,單位將協助員工解決雄安戶口。有意者可將簡歷及其它相關資料發送至郵箱rlzy@xii.ac.cn。

8.雄安新區昝崗管委會發布比選公告,擬採購1家代理銀行開設單位基本存款賬戶、零余額賬戶。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朝陽區潘家園街道鬆榆裡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朝陽區潘家園街道鬆榆東裡社區為中風險地區,全市其它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今日起,朝陽區全區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

2.天津連鎖企業食品經營許可“先証后核”信用承諾審批政策升級,從食品銷售領域擴展到餐飲服務領域,讓企業開店即營業,最大限度降低連鎖餐飲店開業成本。

3.河北啟用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電子通行証,通行証實行線上無接觸辦理。通行証採用人、車、貨、行程綁定的方式,實行“一車一証一線路”。

雄觀天下

1.探月工程四期今年正式啟動工程研制,將陸續發射嫦娥六號、嫦娥七號、嫦娥八號探測器,開展任務關鍵技術攻關和國際月球科研站建設。中國行星探測工程計劃在未來10到15年內完成,接下來將開展小行星探測和取樣返回,中國還將著手組建近地小行星防御系統。

2.我國今年將在青藏高原、黃河流域、長江流域等生態區位重要和生態功能良好的區域,新設立一批國家公園。

3.由我國自主研發的兩列復興號新型動車組列車日前在濟鄭高鐵進行交會試驗,創出單列時速435公裡、相對交會時速870公裡的世界紀錄。

4.四川省質量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平台(川質通)上線,可歸集省內外相關行業部門的質量基礎設施和技術資源,構建跨部門、跨區域、跨體制、跨行業的專業化質量技術服務綜合體。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型公交樞紐。

依托雄安城際站建設城市型公交樞紐,主要承擔內外交通的銜接,兼顧不同公共交通方式間的接駁換乘,與周邊用地站城一體開發。

雄安城際站站台站廳均設置在地下。適當增加鐵路站台寬度,預留站台候車條件﹔站台利用自然採光,提升地下車站通透性﹔城際鐵路和城市軌道站台適當拉開間距,預留分步實施條件和未來功能擴展空間。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