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世界讀書日︱這份書單,帶你了解雄安

世界讀書日︱這份書單,帶你了解雄安

2022年04月23日10: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3日電 (何美萱)4月23日是第27個“世界讀書日”。“要知天下事,須讀古人書。”今天,我們整理了一份書單,邀你一起走進雄安、認識雄安、了解雄安。

《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讀本》

簡介:該書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收錄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對《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的批復》《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全文,人民日報、新華社對《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的解讀,新區設立和建設大事記等內容。在編寫過程中,運用大數據技術,抓取、分析海內外及社會各界關注雄安新區的熱點,組織專家學者圍繞綱要內容以問答形式進行解讀。

《雄安,雄安》

簡介:本書收錄了新華社受權發布的權威信息,新華社記者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和相關部委領導和權威專家學者的訪談,新華社記者實地踏訪雄安新區的具體細節等,全面、系統地梳理了雄安新區的基本情況、設立背景、戰略決策和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同時,也從歷史角度提供了縱深的認識,從國際經驗角度提供了東西方國家解決大都市問題的有益經驗。通過圖片、圖表和資料鏈接,本書也增強了可讀性,是一本權威、通俗、簡明的普及性知識讀物。

《雄安歷史文獻系列叢書》

簡介:該書配合雄安新區在規劃編制中體現文化先行的理念,由河北大學發揮學科優勢編纂完成,共279冊。此套叢書為雄安歷史文化研究提供最基礎的史料。

《雄安新區綠色發展報告(2017-2019)——新生城市的綠色初心》

簡介:該書由雄安綠研智庫編制,分為綠色使命、頂層規劃、先行實踐、創新機制、綠色展望等五篇十七章,梳理總結綠色雄安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術和新實踐,回顧了雄安新區2017年至2019年綠色城市發展歷程,形成雄安新區綠色發展的綠皮書和可供參考借鑒的工具書。

《白洋澱美食筆記》

簡介:該書系統全面地介紹了富有白洋澱地區傳統特色的各類民間美食。作者對白洋澱美食的起源、發展、特色和趨向進行了細致的描述和品評,讓讀者通過美食了解白洋澱的歷史、民風和水鄉文化。

《2017家在雄安》

簡介:作者用一個雄安新區普通農民的視角和筆觸,記錄和書寫雄安﹔用朴實的文字描述生活,挖掘人性,展現了從內心到現實的雄安本地人的心路歷程,是一部現實版的“家在雄安”。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