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4月24日10: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文章精神

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人民網雄安4月24日電 4月2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求是》雜志發表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促進我國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對做好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新區建設發展各項重點工作,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的定位,加快提升新區承載能力,推進承接疏解政策落實落地,全力推進首批標志性疏解項目開工建設、早見成效。要始終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聚焦啟動區“主戰場”,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全力實現“顯雛形、出形象”目標任務。要聚焦“5+6”產業發展方向,加快科創中心中試基地、自貿區、綜保區和跨境電子商務區建設,有力有序有效推動傳統產業轉移轉型,不斷增強新區內生發展動力。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續推進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深化大氣污染聯防聯控聯治,加強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推進生態文明改革創新,努力建設綠色發展城市典范。要從嚴從緊從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持續抓好建筑工地、醫院、超市、學校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堅固防線。要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加強干部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和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立足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系統回答了我國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完善社會保障制度,進一步建立健全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醫療保障體系、養老服務體系,讓新區人民群眾享受高質量的社會服務,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進全民參保計劃,持續擴大社會保障覆蓋范圍,落實落細安全生產和項目參保各項制度措施,持續織密社會保障安全網。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完善數字政策體系,夯實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應用落地,培育數據匯聚環境,激發數字要素活力。要有序推進新區內部財政體制改革,著眼保障政府職能發揮、推動重大項目落實,提高財政資源配置的科學性、規范性、精准性。要完善科技激勵機制,深入開展賦予科研人員職務科技成果所有權或長期使用權改革,落實高層次人才工資分配激勵政策,充分激發新區高層次人才創新活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