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3日)

2022年04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天氣多雲,7℃∼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郊野公園。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目前,雄安新區牢牢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錨定“五新”目標,聚焦項目建設“生命線”,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建設項目加快進度,承接疏解起勢良好。

2、雄安新區起步區重大基礎設施加快建設,雄忻高鐵雄安新區地下段相關配套區間工程(西段跨萍河段)即將開工,起步區1#供水廠工程及水源配套工程建成投運,起步區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一期)兩條主干路三段11公裡完工,城市框架進一步拉開。

3、《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2021年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結果的通報》發布,雄安新區管委會上榜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優秀單位。

4、雄安新區直屬事業單位擬聘用黃海明、陳曉禹、趙恆義、杜萬裡、韓曉雄、劉丹、鄭涵頔、楊志成、伊然等9人,如有異議,可於19日前向新區黨群工作部反映。舉報電話為0312-5620817

5、雄安新區產業互聯網平台市場主體注冊量突破1100家,平台融資金額突破1.3億元。目前,該平台已累計上線17項政策服務,企業足不出戶即可輕鬆申請相應政策。

6、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已進入屋面施工階段,即將開始幕牆施工。該項目是國內首創的景觀化隱蔽式城市計算中心,將打造國內首例園林化生態機房大廳。

7、雄安新區啟動區大學園圖書館不再是傳統意義上的圖書館,而是規劃建設成為一個採集、存儲、傳輸、分析海量數據的文化綜合體。

8、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容城縣平均每年城鎮新增就業1900人以上,累計新增就業超過1萬人。

9、最美人間四月天!四月的雄安,和煦的春風吹綠了大地,花兒伴著和煦的春光競相開放,各片區迅速掀起項目建設熱潮,一派生機盎然。

春天的雄安金湖公園與不遠處林立的塔吊相映成趣,呈現出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胡忠攝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於今年4月至9月,面向在京消費者,發放超過3億元北京綠色節能消費券。

2、天津明確,自5月1日起,職工及配偶雙方父母住房公積金賬戶有一定余額的,父母可通過提取住房公積金支持子女購房,幫助年輕職工解決基本住房問題。

3、河北省十屆省委第一輪巡視正式啟動。根據省委部署,十屆省委第一輪巡視組建15個省委巡視組,對45個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2日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河北、江蘇、安徽、廣東、福建、浙江、山東等省疫情總體可控。吉林省疫情總體呈下降態勢,已連續3天新增感染者降至千例以下,但仍在高位﹔長春市每日新增感染者人數下降,但管控區內社區傳播未完全阻斷,仍需繼續加強管控區內各項防控工作。

2、交通運輸部、科技部聯合印發新規,要求2025年實現關鍵技術研發應用取得新突破。其中明確,在運輸服務領域,自動駕駛、智能航運、機場智能運行管控等技術在部分場景得到示范應用。

3、山西明確,在疫情防控形勢較為嚴重的地區,可將因隔離收治、封控管理等導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難群眾,直接納入臨時救助范圍。

4、清華大學團隊首次實現通信距離達到100公裡的量子直接通信新系統,這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量子直接通信距離,有助於實現無中繼條件下城際量子直接通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社會公益設施。

每個15分鐘生活圈規劃社會公益性服務設施1處,結合社區服務綜合體設置,為社會援助、環境保護、知識傳播、國際合作等各項社會公益事業提供服務。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