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容城縣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公布確診病例軌跡

2022年04月06日20:3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6日電 (李雪晴)4月6日,容城縣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記者獲悉,4月4日晚,容城縣在對集中隔離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一例核酸檢測初篩弱陽性人員,為外省報告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4月5日復核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目前病情穩定。其本人及其密切接觸者行動軌跡單一、感染來源清晰,各項應急處置措施有力推進。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發布會上公布了該確診病例的基本情況:3月31日下午,該人員在單位配貨裝車,期間,與外省來容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下班后回家,至4月1日8時許,與其家人均未外出﹔4月1日,作為外省來容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4月4日晚核酸檢測呈陽性,4月5日被轉運至定點醫院。

疫情發生后,容城縣迅速跟進實施管控、流調、隔離、檢測措施,以最快速度切斷疫情傳播鏈條,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快速流調溯源。容城縣疾控中心組織人員對該確診病例開展流調,目前,確診病例的8名密切接觸者均已集中隔離,未產生次密切接觸者。

二是科學隔離管控。4月1日,得知外省來容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異常后,迅速將外省來容陽性人員在容城活動范圍涉及的點位,以及密切接觸者分布的村(含小區)、活動范圍涉及的場所,劃定為重點區域,嚴格實施封閉管理。同時對3月31日外省來容陽性人員在容城活動的主要區域離開人員進行全面摸底調查,縣內的240人全部落實了居家管控措施﹔縣外的69人已經函告人員所在地或電話通知本人,嚴格落實當地防疫要求。

三是開展核酸檢測。堅持做到“人物同查、人物同檢”,環境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封閉管理區域內,已完成了5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隨時監測隔離人員核酸檢測情況,除此確診病例外,其余結果均為陰性。

四是規范消毒消殺。專業消殺人員對確診病例的8名密接人員和外省來容陽性人員停留的相關區域、居住環境等進行規范消殺。

五是排查隔離點交叉感染風險。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對集中隔離點交叉感染風險點進行周密排查。經查,該確診病例在進入隔離房間后,沒有外出房間的情況,取餐均在門口未出房門,未發現交叉感染風險。

六是及時轉運救治。第一時間將該確診病例轉運至定點醫院診治。

下一步,容城縣將按照“外防擴散、內防反彈”和社會面“動態清零”總方針,落實“六有六保六到位”各項措施,結合容城縣實際,統籌協調全縣力量,持續做好重點區域、重點人員的排查管控工作,全力全面落實核酸檢測、流調追溯、社會面管控、疫苗接種等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全縣疫情整體可控,各項民生及社會事業穩定有序。容城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也強烈呼吁廣大群眾做好自身防護,減少聚集和流動,主動配合做好核酸檢測,主動登記報備並落實管理措施,不信謠、不傳謠。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