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超前版夏天來了!多地將突破30℃

超前版夏天來了!多地將突破30℃

2022年04月07日17:31  來源:人民網

4月7日至本周末,我國大部地區將一路向暖,暖意不斷升級,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至江南多地最高氣溫或突破30℃大關,體感如5月,妥妥的超前體驗版“夏天”。但目前北方大部地區仍處於冬春交替階段,真正的夏天還未到來,冷空氣不時來擾,氣溫起起伏伏,厚裝還不能徹底“退場”。

全國大部降水稀少 西南地區局地雨勢或增強

4月7日至8日,西南地區仍將是降水的主要集中區域,部分地區雨勢還有加強的趨勢。

其中4月6日,新疆北疆北部、西藏東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西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和東南部、吉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局地大雪(5∼7毫米)﹔西藏東南部、四川西南部、雲南中西部及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東南部等地局地大雨(25∼45毫米)。

近期,雲南西北部、西藏東南部一帶雨水不斷,當地公眾需注意防范持續降雨可能引發的次生災害。同時,我國其他大部地區多晴暖干燥天氣,公眾需注意用火安全。

超前版夏天!周末前后中東部不少地方氣溫將沖擊30℃

4月7日起至本周末,全國大部地區將一路向暖,北方氣溫將在周末前后到達近期高點,氣溫將較常年同期大幅偏高,省會級城市中,太原等地都將突破30℃,接近或打破歷史同期氣溫紀錄。周末前后,江南多地也將體驗30℃+的超前版夏天,並且這種熱感還將持續至下周初,像武漢,本周末至下周初的最高氣溫都將保持在30℃左右。

總體來看,本周,中東部大部地區將度過一個炎熱的周末,多地氣溫堪比常年5月。不過此時,我國北方大部地區仍處於春天的覆蓋范圍,冷空氣一登場,氣溫就起伏不定,公眾還需根據氣溫變化,及時調整著裝。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