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7日)

2022年04月06日21:4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世豪攝

今天是2022年4月7日,星期四,天氣多雲轉晴,8℃∼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新區。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成為中國第一個全域實現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建設的城市,第一個全域按照綠色標准建設的城市,第一個全域按照智能交通布局的城市,第一個全域按照全生命周期理念規劃建設運營管理的城市。

2、雄安新區將於今年在全國率先實現企業跨省遷移全程網辦,為北京疏解企業提供開辦、變更、遷移和注銷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網上便捷服務。

3、雄安新區5G、城市大腦、城市計算中心、數字道路等智能基礎設施累計投資額超過100億元,新建區域基礎設施智慧化水平超過90%。

4、目前,雄安昝崗、容東片區車路協同示范區已經啟動,無人駕駛、智能物聯、智能接駁已經開始試驗。在容東每平方公裡部署19.8萬個傳感器,約323種。

5、截至2021年底,雄安已實現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全覆蓋,並在鄉、村建設555個公園、游園。

6、4月4日晚,容城縣在對集中隔離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一例核酸檢測初篩弱陽性人員,為外省報告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4月5日復核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目前,確診病例的8名密切接觸者均已集中隔離,未產生次密切接觸者。

7、雄安容東綜合管廊標准斷面為四艙——電力艙、綜合艙、能源艙、燃氣艙。目前,單艙投運已達100公裡。

8、雄安容城縣李郎村附近的“千年秀林”項目已帶動當地農民1.23萬多人次務工增收,累計發放工資1800多萬元。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將推進票務服務自助化,試點實名常乘客快速進站服務,提高乘客通行能力。

2、金額約15萬美元的政府性融資擔保匯率避險業務落地天津東疆保稅港區。

3、河北石家庄發布通告:所有來石返石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各個入市卡點為來石返石人員免費提供一次“落地”核酸檢測服務。人員如在石超過48小時,需在48小時內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雄觀天下

1、中宣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共青團中央等17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開展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試點的意見》,推動建設青年發展型城市,促進青年高質量發展。意見提出,要著力優化青年優先發展的規劃環境、公平且有質量的教育環境、激勵青年施展才華的就業環境、保障青年基本住房需求的居住環境、緩解青年婚戀生育養育難題的生活環境。意見還提出,要逐步實現進城務工青年隨遷子女入學待遇同城化。

2、廣東擬出台新規,空氣質量改善地級以上市最高或獎1500萬元。

3、國際乒聯(ITTF)公布了新一期世界排名,國乒參加今年杭州亞運會的陣容框架也基本確定,包括樊振東、馬龍、梁靖崑、王楚欽、陳夢、孫穎莎、王曼昱。

4、比亞迪汽車宣布,停止燃油汽車的整車生產,成為全球第一個正式宣布停止生產燃油車的車企。未來在汽車版塊將專注於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業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文化設施。

根據城市發展需求適時啟動大型文化設施建設,規劃組團級市民文化活動中心、圖書館各 1 處。每個 15 分鐘生活圈,結合社區服務綜合體設置社區文化活動中心 1 處﹔每個 5 分鐘生活圈,結合街坊中心設置社區文化活動站 1 處,社區級公共文化設施服務覆蓋的不再重復設置。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