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 全面、准確認識、了解雄安,這篇就夠了

 全面、准確認識、了解雄安,這篇就夠了

2022年04月07日10: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7日電 5年來,從完成頂層設計到展開大規模實質性建設,這座未來之城從“一張白紙”著墨,穩扎穩打,目前已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一幅高質量發展的美好畫卷徐徐展開。5年前的4月1日,一則重大消息正式對外公布——“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消息如平地一聲春雷,舉世矚目。

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決策、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領航指路、把脈定向,要求在新區建設中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要求,努力創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標杆。

5年來,從完成頂層設計到展開大規模實質性建設,這座未來之城從“一張白紙”著墨,穩扎穩打,目前已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一幅高質量發展的美好畫卷徐徐展開。

日前,《人民日報》推出專欄“走雄安,看高質量發展”,從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5個角度,帶大家了解雄安,理解高質量發展,一起來看

5年來,雄安新區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讓百姓過上更好生活(走雄安,看高質量發展)

5年來,雄安新區著力建設開放發展先行區——構筑開放新高地(走雄安,看高質量發展)

雄安新區著力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綠色發展路正寬(走雄安,看高質量發展)

雄安新區——協同發展開新篇(走雄安,看高質量發展)

5年來,雄安新區著力建設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創新之城正拔節生長(走雄安,看高質量發展)

除專欄以外,《人民日報》3月31日和4月1日也對雄安新區進行了報道。

“努力創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標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心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五周年紀實

雄安新區設立五年——未來之城展新貌

雄安新區建設,總書記心中的“千年大計”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