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2月24日20: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

乘勢而上開啟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2月24日電 2月2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全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座談會議、雄安新區項目建設專題調度會議精神,審議《關於開展“三統籌三擴大四創建”活動的實施方案》,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在習近平總書記首次考察雄安新區五周年的重大節點,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王正譜專程到雄安新區調研,並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全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座談會議、雄安新區項目建設專題調度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總結新區五年來規劃建設發展成績,部署下步重點工作,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雄安新區的高度重視和扎實履行主體責任的使命擔當。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殷殷囑托,轉化為新區建設發展的強大動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來,不斷鞏固拓展成果,乘勢而上,艱苦奮斗,積極進取,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會議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雄安新區設立五周年,各項工作到了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王東峰書記、王正譜省長調研指示精神和會議部署要求,緊盯目標節點和重點任務,逐項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扎實推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體制機制改革創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項工作,全力確保實現“顯雛形、出形象”的目標任務。要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狠抓工作落實、提升工作質量、提高工作效率,推動各項工作早落地、快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開展“三統籌三擴大四創建”活動,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實踐,是推進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的重要抓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全面准確把握、統一步調行動、凝聚共識合力,扎實開展好新區的“三統籌三擴大四創建”活動,確保新區建設發展穩中提質、人民生活持續改善、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強調,要全面推進“三統籌”,按照“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當前和長遠”的要求,在深入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統籌做好規劃建設發展等各項工作,努力推動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要突出抓好“三擴大”,積極有效“擴大投資,擴大消費,擴大就業”,大力推動消費提質增效,打造優質城市商圈,加快推進更高質量和更加充分就業,推動新區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持續深化“四創建”,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森林城市、美麗鄉村”為載體,著力推動新建片區城市建設、三縣縣城改造和鄉村建設行動,加快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推動城鄉一體化融合發展,不斷改善新區城鄉面貌,讓廣大群眾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