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2年02月23日08:29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加快推進啟動區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

堅定不移把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落到實處

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2月2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快推進啟動區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堅定不移把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落到實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2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容西片區配套高中項目現場,詳細了解學校規劃建設工作。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 攝

容西片區是雄安新區容城組團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已經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王東峰、王正譜先后到容西片區安置房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程建設情況匯報,走進樣板間察看安置房建設和內部裝修工作。王東峰指出,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總結容東片區建設經驗,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容西片區安置房建設,確保征遷群眾如期回遷新居。要樹立精品意識,精心做好內部裝修,美化綠化小區環境,完善基礎配套設施,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努力營造宜居宜業的良好環境。

在地下管廊項目建設現場,王東峰、王正譜詳細了解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情況。王東峰指出,要科學安排建設時序,推動容西片區地下管廊、地下停車設施、人防工程等與地上交通路網、公園綠地、水系景觀、基礎設施同步規劃、統籌建設。要按照地下“五位一體”要求,將電力、通訊、燃氣、供熱、給排水管線等集中入地,實行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管理、統一運營,切實保障城市安全穩定運行。

商業配套設施對於促進城市繁榮、方便群眾生活至關重要。王東峰、王正譜認真聽取容西片區配套商業和便民服務設施建設情況匯報。王東峰強調,要根據容西片區居民數量和消費需求,科學測算商業設施規模,精心布局商業綜合體、大型商超、便民市場等商業服務設施,充分滿足群眾需求。要高水平高質量規劃建設特色商業街區,優化建筑設計,美化街容街景,豐富業態模式,形成雄安城市亮點。

在容西片區配套高中項目現場,王東峰、王正譜詳細了解學校規劃建設工作。王東峰強調,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推進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更需要高水平教育事業作為支撐。要精心推進新區學校建設,根據教學需求,完善教育設施,確保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要超前培育和引進高水平師資隊伍,全面提升教學質量,真正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培育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2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地下管廊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 攝

當晚,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啟動區建設和有關重點項目規劃及建筑風貌設計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王東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統一步調行動,抓緊組織實施今年重點項目建設,積極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王東峰強調,要嚴格工程質量監管,努力打造標杆工程。進一步規范重點工程施工流程,健全質量監理制度,強化全流程質量監管,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堅持安全第一,嚴格執行施工規范,全面提升施工人員安全意識,確保安全萬無一失。

王東峰指出,要聚焦群眾所思所盼,著力建設群眾滿意工程。精心推進安置房建設,按照美觀、實用、環保、安全的原則,從地板、壁紙、家具、門窗、潔具等細節著手,精雕細刻、精益求精,同步推進水電氣路訊暖等基礎設施和綠化、水系、公共服務設施建設,不斷提升群眾生活品質。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經營城市理念,嚴格控制建設成本。堅持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樹牢經營城市理念,積極吸引社會資本投入重點項目建設。扎實推進工程創新,推廣新工藝、應用新材料、探索新模式,提升建設效率,推動降本增效。

王東峰指出,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嚴格落實新區及有關部門、施工單位、監理單位責任,抓質量、抓安全、抓進度,確保啟動區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如期高質量竣工投用。嚴格財政資金監管,強化全流程審計,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潔工程。

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曉宇,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記者四建磊)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