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一課例獲評教育部“部級精品課”

雄安一課例獲評教育部“部級精品課”

2022年02月23日11: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3日電 (李雪晴)教育部辦公廳公布2021年“基礎教育精品課”遴選工作“部級精品課”獲獎名單,雄安新區雄縣教師劉紅玲的參評課例《學習抒情》在列。據了解,這也是雄安新區唯一的獲獎課例。

圖為劉紅玲授課。雄縣教育局供圖

圖為教育部網站公示。雄縣教育局供圖

此次精品課遴選活動涵蓋了小學、初中和高中三個學段,一個課題原則上隻選拔一節課例,競爭激烈。雄安新區從三縣評選出20節優課報送河北省,河北省從各地市選送的1300節課例中評出500節省級優課報送教育部,其中68節課被評為“部級精品課”。

據介紹,劉紅玲教授初中語文二十余年,嚴謹務實,積極鑽研業務,教學成績突出,多次在市級、縣級優質課比賽中獲獎。此次參評課例《學習抒情》立足語文學科核心素養,追求“雙減”背景下課堂教學的高效。課例在設計上積極創新,對教材進行二次開發,打通閱讀與寫作,注重發展學生的思維,培養寫作興趣。在教學環節上絲絲入扣,巧妙運用信息技術手段,對教學難點精准突破,並實現師生的積極互動。

圖為教育部網站公示的獲獎名單。雄縣教育局供圖

圖為劉紅玲參與的課題研究資料。雄縣教育局供圖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