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辦得好丨道路存在交通隱患?雄安官方:減速帶提示燈,安排!

2022年02月24日08:2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2月24日電 (李雪晴)“張崗鄉張開路與青年路,十字路口,交通事故頻發,能否向有關部門申請安裝紅綠燈或減速帶?”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雄安新區雄縣張崗鄉一路段存在安全隱患,導致交通事故頻發,希望能安裝交通信號燈或減速帶。

網友留言。

據了解,雄縣張崗鄉張開路與青年路是進入周邊村子的必經道路,車流量大且路面窄,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由於該路段在村內且路面窄,不具備安裝交通信號燈的條件。”雄縣交警大隊副大隊長王中生說,“收到留言后,我們第一時間同該網友取得了聯系,說明了該路段不能安裝信號燈的情況,並把決定要採取安裝減速帶、黃閃燈和提示牌等措施一一告知了他。”

目前,張開路與青年路十字路口已安裝減速帶。雄縣交警大隊供圖

圖為之前未安裝減速帶前的張開路與青年路十字路口。 雄縣交警大隊供圖

目前,張開路與青年路十字路口四個方向均已經安裝了減速帶,並將在月底放置黃閃燈和提示牌,以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的交通安全,有效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同時,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也在網上對該網友的留言進行了回復。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

2022年全國兩會將於3月召開,日前,人民網“2022年我給兩會捎句話”活動已經正式啟動,面向社會各界征集建議。關於各地如何抓好政府工作報告的事項落實,如何更好實施“十四五”規劃,您有什麼“好主意”“金點子”?歡迎到“捎句話”活動裡提出您的建議,為家鄉的繁榮與國家的發展建言獻策。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