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4日)

2022年02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晴,-5℃∼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后的悅容公園安和塔。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23日召開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座談會。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鞏固拓展成果,乘勢而上,開拓創新,埋頭苦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主持座談會。

2.王東峰日前在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安置房建設現場調研檢查時指出,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總結容東片區建設經驗,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容西片區安置房建設,確保征遷群眾如期回遷新居。要樹立精品意識,精心做好內部裝修,美化綠化小區環境,完善基礎配套設施,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努力營造宜居宜業的良好環境。

3.雄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公布了今年全縣經濟指標初步安排: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0%,固定資產投資增長5%,力爭實現城鎮新增就業3100人﹔容城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明確了2022年重點任務,並提出要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安新縣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確定了2022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左右,縣本級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0%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8%以內。

4.當前,雄安新區有一批正在建設中的項目,他們將服務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一起來認識下。詳情

5.河北面向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工作經歷人員選拔選調生,其中雄安新區6名。考生可於2月26日9:00至3月2日17:00登錄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查詢職位信息並報名。

6.雄安檢察院2021年圍繞重大項目、征遷安置等工作,組建重點片區檢察辦公室等4個專業檢察室,加強檢企共建,為70余家新區企業提供信息化、訂單式在線服務。

7.雄安容和教育總校發布公告,今年秋季,容東片區將有8所學校(5所幼兒園、3所小學,其中1所幼兒園將根據建設進度具體確定)啟用。入住容東的居民子女若回遷入學,可在今年春季入學,先安排到已開學的學校中,待新建8所學校秋季開學后,小學、幼兒園學生可以根據居住地位置再轉入附近的學校。此外也可以選擇在今年秋季轉學(入學)。

8.隨著長37米、重170余噸的預制箱梁平穩落在N9路跨分洪道特大橋橋墩上,23日,雄東管廊項目首榀箱梁架設順利完成,標志著該項目由下部結構施工進入到架梁施工階段。

9.教育部辦公廳公布2021年“基礎教育精品課”遴選工作“部級精品課”獲獎名單,雄安新區雄縣教師劉紅玲的參評課例《學習抒情》在列。這也是雄安新區唯一的獲獎課例。

關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將試點試行國貿到北三縣定制快巴,並逐步在環京地區推廣。

2.經國務院批復,同意將天津港保稅區與天津港綜合保稅區整合優化為新的天津港綜合保稅區,圍繞國際貿易、加工制造、保稅物流、展示展銷四個現有產業集群,積極引進保稅研發設計維修等服務貿易新興業態。

3.河北石家庄新華區23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石家庄對所有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各項防控措施正在有序進行。同日,保定安國市發布通知,對該市密切接觸者韓某某的密接人員進行排查管控。

雄觀天下

1.最高檢要求,全國檢察機關要保持對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並且要加大未成年被害人救助力度。

2.教育部明確:高水平運動員基本學制與普通學生相同,在校修業年限不得超過本專業學校規定的最大年限﹔高校不得給高水平運動員單列推免名額或制定單獨推免辦法等。

3.人社部發布2021年四季度“最缺工”的100個職業排行,營銷員、餐廳服務員、商品營業員、車工、家政服務員、保安員、包裝工、客戶服務管理員、保潔員、快遞員等職業位列排行前十。

4.國家體育總局與浙江省政府簽訂合作協議,將足球發展納入政府考核內容。此外,將整合體育、教育和社會資源,聚焦“三大球”等集體球類和田徑、游泳、水上等運動項目水平提升,為國家競技體育提供優秀后備人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活功能。

根據城市功能混合多元、建設規模合理適度的布局原則,與產業和創新功能有機結合,建設6個涵蓋產業和創新功能的綜合社區,重點布局居住、商業、公共服務等功能,圍繞公共交通樞紐布局復合型社區中心,營造服務便捷、職住均衡的生活就業環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