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上好“開工第一課” 保障項目安全高效復工復產

雄安:上好“開工第一課” 保障項目安全高效復工復產

2022年02月24日18: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4日電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23日聯合雄安集團為雄安新區啟動區施工項目的電氣監理、施工負責人們帶來“開工第一課,安全記心間”施工安全及電力線路防外破課程。

活動現場。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課堂上,“雄電青雁講師團”的青年講師通過還原事故案例、播放觸電原理視頻等形式,為參培人員講解了大型機械車輛防碰線、吊車工作面臨的風險、施工作業防觸電剛性要求等知識,並對現場施工安全措施提出了建設性建議,強化了大家的安全用電意識,提升了對現場用電風險辨識評估和現場臨時用電隱患排查處置能力。

活動現場。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隨后,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視頻,並結合實際業務,深入分析了《新安全生產法》及雄安集團安全生產相關制度,深入剖析安全生產典型案例,進一步強化了參培人員的安全生產意識,提升了安全生產能力。

“復工復產階段歷來是安全事故的易發、多發期,這次課非常及時,對我們安全施工和用電提供了很大的幫助。”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業務經理趙路輝說,此次培訓將為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安全雄安”助力。

活動現場。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據介紹,此次“開工第一課”是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和雄安集團深化團建共建的又一生動實踐,雙方將繼續發揮各自優勢,開放整合共享資源,不斷擴大團委朋友圈,依托“雄電青雁講師團”“雄安青年學習營”等載體,積極開展形式多樣、針對性強的志願服務活動,踐行社會責任,擦亮雄安青年工作品牌,為新區建設貢獻青年才智和力量。(李雪晴 陳然)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