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包括河北省8名運動員

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包括河北省8名運動員

2022年01月28日09:5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1月27日,參加北京冬奧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正式成立。北京冬奧會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參賽規模最大的一屆冬奧會,代表團總人數為387人,運動員為176人,其中包括河北省8名運動員。

2018年,河北省運動員首次登上冬奧會賽場,有1名運動員參加了雪車一個項目的比賽。北京冬奧會上,河北省將有8名運動員參加共7個項目的角逐,分別是雪車運動員李純鍵、女子冰球運動員李千華、鋼架雪車運動員殷正、冬季兩項運動員閆星元、越野滑雪運動員陳德根和劉榮勝、花樣滑冰運動員金博洋、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運動員蔡雪桐。其中,李純鍵為河北省第一個登上冬奧會賽場的運動員,曾參加過2018年平昌冬奧會,2021-2022賽季獲得北美杯惠斯勒站男子雙人雪車比賽季軍。殷正在2021-2022賽季更是閃耀國際賽場,在參加的2站歐洲杯、1站洲際杯比賽6場比賽中,獲得了5個冠軍、1個季軍﹔1月21日至22日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進行的中國鋼架雪車集訓隊隊內奧運選拔賽上,獲得男子鋼架雪車項目第一名。李千華隨中國女子冰球集訓隊參加俄羅斯冰球聯賽常規賽,以賽代練,實力得到快速提升,2021年底回國備戰冬奧會。河北省越野滑雪運動員陳德根、劉榮勝兩人此前都達到了冬奧會A標,並最終獲得了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

據統計,中國體育代表團的176名運動員中,女運動員有87人,男運動員有89人。共有藏族、維吾爾族、滿族、回族、哈薩克族、哈尼族、京族、朝鮮族、布依族等9個少數民族運動員20人。運動員平均年齡25.2歲,年齡最大的37歲,為男子冰球葉勁光﹔年齡最小的17歲,為男子自由式滑雪何金博、女子跳台滑雪彭清玥。131名運動員為首次參加冬奧會。徐夢桃、賈宗洋、齊廣璞、蔡雪桐、劉佳宇將第四次參加冬奧會,是代表團中參加冬奧會次數最多的運動員。

中國體育代表團參賽項目覆蓋全部7個大項、15個分項,共獲104個小項194個席位的參賽資格(含4個需通過北京冬奧會其他小項成績再確認的“賽中賽”小項)。與平昌冬奧會我國運動員參加5個大項12個分項53個小項相比,增加了冰球、雪橇2個大項,北歐兩項等3個分項,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等47個小項,參賽小項、運動員數量均大幅增加。(記者王偉宏)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