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人才工作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人才工作會議

2022年01月23日19: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人才工作會議

奮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人才新高地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實保障

人民網雄安1月23日電 1月22日,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圍繞“五新”目標和2022年工作任務,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人才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加快吸引聚集新人才,奮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人才新高地和干事創業的熱土,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實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1月22日,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會議召開。劉向陽 攝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人才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就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特別是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牢記“國之大者”,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加強和改進人才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充分發揮雄安引才特色優勢,全面實施“雄才計劃”,加快聚集支撐承接疏解和高端高新產業發展的各類新人才,全力建設人才特區和高端人才聚集區。一要堅持政治引領,充分展示新區的功能定位、美好前景和獨特魅力,強化事業感召,積極創造條件、提供機會,吸引各類人才在雄安新區施展才華、貢獻才智。二要堅持疏解引導,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牛鼻子”,積極推動一批產學研創新平台落地,以承接大規模疏解帶動全國乃至全球高端人才向新區集聚,形成引才聚才的“強磁場”。三要堅持產業引聚,以產業鏈布局人才鏈,以人才鏈推動產業鏈,加速產才融合發展,加快導入和發展一批市場競爭力強的領軍企業、龍頭企業,吸引各方面人才到新區創業發展。四要堅持服務引吸,持續優化人才發展生態,建立一流的人才服務體系,為各類人才提供教育醫療、創新創業等多領域優質便捷服務,讓各類人才在新區扎下根、穩得住、干得好、有奔頭。

1月22日,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會議召開。劉向陽 攝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黨管人才原則,不斷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領導,進一步完善人才工作運行機制,強化統籌協調,切實把雄安新區打造成各類探索者、創業者、尋夢人的向往之地,成為干事創業的熱土。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把人才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認真組織落實新區招才引才有關政策,各有關職能部門要密切配合,分級負責、分工負責、分工不分家,形成推動人才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強化宣傳引導,充分運用廣播電視、網絡新媒體等多種傳播載體,抓好人才工作、人才政策、人才典型的宣傳,在全社會營造重才愛才、惜才敬才的濃厚氛圍。要嚴格督導考核,把人才工作成效納入各級各部門領導班子考核重要內容,加大對人才工作開展情況的考核督查力度,確保新區人才工作持續高質量發展。

會議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上,參會人員集體觀看了《雄安新區人才工作宣傳片》,張國華為4名優秀特聘專家頒發証書,田金昌與祝寧華院士簽訂《河北雄安新區聘任祝寧華院士及團隊在雄工作協議書》,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傳達了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中國華能雄安分公司、雄安集團、雄安創新研究院、容城縣委4家單位負責同志分別在會上發言。

1月22日,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會議召開。劉向陽 攝

新區黨工委委員及其他廳級領導,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新區各部門單位和建設指揮部主要負責同志及分管人才工作負責同志,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黨群工作部部務會成員,參建企業、疏解企業代表,三縣四大班子成員及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