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紀委十屆二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

河北省紀委十屆二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

2022年01月27日16:4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紀委十屆二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

王東峰在省紀委十屆二次全會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全會精神

堅持自我革命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正譜葉冬鬆廉毅敏等出席

1月26日,省紀委十屆二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河北新聞網1月26日訊(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今天,省紀委十屆二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部署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斗爭精神和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出席。

王東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時代意義、現實意義和指導意義,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全會精神,准確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准確把握黨推進自我革命“六個必須”的寶貴歷史經驗,准確把握執政黨建設“九個堅持”的規律性認識,在新的起點上堅定不移繼續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全省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為之一新,政治生態發生歷史性新變化: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成為全省上下的高度自覺﹔黨的好干部標准得到全面執行,選人用人滿意度持續提升﹔黨員干部作風實現根本轉變,黨群干群關系更加密切﹔懲腐肅貪保持高壓態勢,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巡視利劍作用得到充分彰顯,權力監督制約機制日益完善﹔管黨治黨責任有效落實,形成五級書記一起抓的工作格局。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持續推進從嚴管黨治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進一步堅定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的信心和決心,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保障。

1月26日,省紀委十屆二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強調,要持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切實鞏固提升全省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一要進一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和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著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做黨的創新理論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二要進一步深化政治監督,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把政治監督貫穿於黨領導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領域,聚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辦好“三件大事”,聚焦貫徹新發展理念等開展監督,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三要進一步強化反腐敗政治定力,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嚴查嚴處、標本兼治和固本培元,將正風肅紀反腐與防范風險、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進治理貫通起來,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四要進一步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糾治作風突出問題,持續抓好基層減負工作,鞏固和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五要進一步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樹立正確用人導向,選好用好管好年輕干部,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引導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對黨忠誠老實,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正確對待權力,時刻自重自省,嚴守紀法規矩。六要進一步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不斷提高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更好發揮監督專責機關作用,強化政治巡視巡察,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促進各類監督貫通融合,構建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

王東峰強調,要全面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和加強考核問責,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加大責任落實力度,嚴格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推動管黨治黨一貫到底。要加大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力度,錘煉過硬的思想作風、能力素質,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要加大考核問責力度,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總結了2021年全省紀檢監察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點任務。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劉昌林代表省紀委常委會作了工作報告。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委各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單位和中直駐冀部分單位黨組(黨委)書記﹔省紀委委員等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